分公司为什么不是法人(分公司为什么不是法人,而是负责人)

5母公司、子公司

但母公司和子公司与总公司和分公司也就不一样了。母公司和子公司都具备独立自主的法人地位,基本都是公司,只不过母公司是子公司的投资方(或是控股股东),二者之间是注资的相互关系。

在集团公司中,母公司、子公司的基本概念选用的比较多。

6法人和自然人

以前提及了很多次的“法人”,到底是啥寓意?

法人并非自然人含义上的人,应是公司、企业这样子的结构的1种拟人描述。

在这儿咱门常常提及的这一位“法人”,其实就是“法定代表人”做1个差异。

法定代表人是1位“自然人”,通常是由公司董事长或公司总经理担任,但其实“法定代表人”也还可以并没有在公司任职,还可以并非公司股东。

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基本都是法人,但个体户、分公司都不是法人。

7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

我们常说的公司,事实上指的是“责任有限公司”,简称为为“有限公司”,“责任”两字常被省掉,也怪不上那么多公司抛下烂摊子不负社会责任与担当…

却不知道,也是有1种有限公司,称作“股份有限公司”,两者之间又都有哪些差异?

以《公司法》来讲,两者之间依然是有许多不一样的,但1个方向便是有限公司适用中小型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一般而言经营规模比较大(还可以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

8一人有限公司、个人独资企业

相对于责任有限公司来讲,还可以唯有1名股东,这就是1人责任有限公司。

与一人有限公司容易混淆的,也是有1种组织结构,称作“个人独资企业”。

1人责任有限公司的投资主体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便是另一家公司)。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主体只可以是自然人。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名称应当带着“有限公司”字眼,而个人独资企业的名字则不可以有“公司”两字,因为它并不是公司,是企业。

个人独资企业虽做为“企业”,但较之“一人有限公司”来讲,个人独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许多相似点,只不过是个体户连“企业”都不是。

9内资公司、外资公司

谁谁谁家的子女都去了外资公司了…仿佛很牛逼…

实际上外资公司是和内资公司相对来说的,便是投资者的身份不一样罢了。

外资公司实际上可以是总体基本概念,实际还分成中外合资、中外合作企业、外资企业和外商投资合伙企业。

10合伙企业

合伙企业,是通过各合伙人签订合伙协议,一同注资、合伙经营、互享获利、共承担风险的组织,也就是为了获利,但不具备“法人”资质。

合伙企业的优势便是“灵便”,许多“准则”都能够由“合伙协议”来明文规定,并不像注册个“公司”,《公司法》有一堆局限,并且最主要的是,合伙企业经营的好是能合理避税的。

要想创立1个“合伙企业”,必须先知晓它的类型,比较常见的有:“普通合伙”和“有限合伙”。

“普通合伙企业”,担负的便是无限责任;

而“有限合伙企业”有2种合伙人构成:“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普通合伙人”担负是指无限责任,“有限合伙人”担负是指有限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