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古庙2(逃离古庙2下载安装)

导语:在古代,人们一提到荒坟和古庙就会谈之色变,毕竟这还是很恐怖的。以现代人的眼光来看,古庙应该没有荒坟可怕,而荒坟所处的环境一般都比较阴森,尤其是在晚上更加令人害怕。至于古庙要好一点,至少是个遮风挡雨的地点。但在古代却有宁可野宿荒坟,不可夜居古庙的说法,那这又是为什么呢?

首先荒坟就是指虽然坟墓存在,但却没有后世之人前来认领的坟墓。在乱葬岗上,有一些尸体甚至没人埋葬,只得丢弃在荒野上。而古庙则与此不同,那是人们为了供奉自己祖先或者一些有信仰的神仙还有已经去世的人而搭建的寺庙,不管以后的发展如何,反正在古庙成立之初是有人打理清扫的。

但是如果建造寺庙的家族衰败或者没落,那寺庙也就没人打理了。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寺庙经过了战火之后被摧毁,而建造所用的木材时间一长风化也会很严重。也就是这些原因造成了寺庙最后逐渐败退,加上无人管理。经过岁月的洗礼后,那么就会变成一座布满灰尘和蜘蛛网的破败的寺庙。

因此从以上条件来看,纵使真的遇到迫不得已的情况,那么选择在荒坟宿也远比在古庙中留宿好得多。一来在荒坟只是自己的心理原因造成的压力,二来在古庙中,面对那些破损的材料,古庙的安全性还是没有保证的。谁也不知道这破败的古庙还能坚持多久,因此与荒坟相比,还是荒坟比较好,至少生命没有危险。

另外在荒坟地区,一般都是比较宽阔的区域,如果真的发现什么意外情况,那么也能第一时间快速逃离。而在古庙中,毕竟四面都有墙面包围着,不能第一时间发现意外情况,也许危险到来的时候你还在呼呼大睡。比如一旦遇到火灾,那么古庙已经将你困死了。连逃生的机会都没有,最坏的结果就是惨死在古庙之中。

而且在一些地段比较偏僻的古庙,那也有可能死过很多人,但是一直没人发现。这些冤魂围绕在四周,岂不是显得更加凄惨。最重要的是在这些偏僻之地,那也有可能是盗贼经常出没的地方。如果一不小心闯进某些禁地,那么很有可能小命不保。这样一来,在古庙留宿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在古代,一般在古庙留宿的大多都是进京赶考的书生。他们只以读书为主,自然手无缚鸡之力,面对突发情况,还不是乖乖束手就擒。运气不好的还有可能命丧当场,甚至最后家里人还不知道你已经去世的消息。在当时古庙的管辖者,他们对于这些比较偏僻的地方,官府自然不会耗费人力去管理。

慢慢地这些古庙就变成了法外之地,如果某些家属意外得知死亡的消息找到官府,官府也可以完全对他们置之不理。这样一来死的人多了古庙也就会慢慢变得声名狼藉,人人提到都会害怕了。就如明朝皇帝朱元璋,当初他化身乞丐逃出了凤阳城,看到一座古庙想要休息,没成想还遇到抓捕他的官兵。

结语:官兵正想抓住他,这时那些官兵却被砸下来的砖瓦砸死了。见此朱元璋也是立马逃出古庙,接着古庙就直接坍塌了。这也说明了古庙的不安全性,随时就有坍塌的危险。所以综合这些原因来看,荒坟还是比古庙更加适合落脚,毕竟古庙那可是直接威胁到生命。但是只要心中坦荡荡,不做亏心事,面对一切也就无所畏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