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中国政府拿多少(国产车政府补贴多少)

最近大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是一部反贪大片,剧中出现了不少的“官车”。而国产车那是少之又少,为什么国家不规定只能采购国产车?其中有什么难题呢?羊老湿先带大家看一下剧中的车。

1、奥迪A6L

作为官车担当,达康书记和沙瑞金的座驾正是它。在现实中,奥迪A6L绝对是中国最经典的官车。沉稳低调的外观,加上和一汽早期的合作,让这车逐渐成为地位的象征。

2、帕萨特

帕萨特是和奥迪A6L,是政府采购的第一批车型。剧中反贪局局长陈海、最高检察院侯处长以及副区长丁义珍的座驾都是它。大众的外观,那都是一样一样的,就算你们拿辉腾当座驾,群众可能觉得就辆十几万的破车。

3、普拉多

剧中,这是一位省厅长的座驾。以这辆车的价格来看,这应该是他的私人车辆,否则,这就不符合规定了。因为,新的公务车采购标准规定:省部级正职干部专车装备排气量在2.5升(含)以下、报价38万元以内。

(撸多的人看图都比较模糊)

政府强制规定只能采购国产车?

在羊老湿印象中,剧中很少出现国产车,好像就只有一辆大金杯!之前就有人提议,政府必须强制采购国产车作为官车;因为支持民族工业,政府应该以身作则,带好这个头;况且还是花纳税人的钱,更应该支持国货。

比如,印度就明确要求,官员必须使用国产车辆;韩国方面,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是官员一旦使用进口车,那就会被打上过度消费的标签,前途就会受到影响。

还有另一个原因,国产车的性价比高,在公务车的选择上,更应该选择物美价廉的,而不是有品牌溢价的车型。

只采购国产车的阻碍是什么?

官车的使用频率是比较高的,行驶里程也较长;如果质量不高,“进厂”率和报废率就会偏高;换谁都不愿意买这样的车吧?另外,官车会体现出公务员的形象,而国产车的设计表现上往往差强人意。

“龙头”汽车集团利益蛋糕不好动。就拿一汽集团来说,一汽奥迪的利润是巨大的,如果限制只能采购国产车,你觉得作为“共和国长子”的一汽来说,会坐以待毙吗?

国产车慢慢成为官车主力

(杭州的博越警车)

不过无论在外观和质量上,自主品牌的进步是巨大的;国产车在公务车中的比例也在不断上升中。比如,杭州的警车是博越,深圳的警车是本地企业比亚迪的车。

另外,国家方面也在努力着,之前就出台过军队公务员,只能配备国产车的政策,把奥迪A6L换成了红旗H7。车企方面就更不用说了,广汽集团花费了70亿去打造公务系列,红旗公务用车的开发投入更是高达105亿!

羊老湿总结: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质量不行,那其他的就更加免谈了。期待自主品牌的崛起,成为国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