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信号是什么意思(小米路由器有个5g信号是什么意思)

都2022年了,5G也基本普及了,下面是我对5G的一些见解,大家可以参照一下。

5G手机篇

现在市面大多分为4G手机和5G手机,2019年上半年,华为发布的mete20X30,应该是最早的支持SA加Nsa组网的手机,采用的是巴龙5000手机基带芯片,然后2019年下半年,高通陆续发布5G外带基带芯片手机,比如小米9pro,三星note10+。现在新发布的手机应该都是sa加Nsa组网的手机了。

5G基站篇
一、性质不同
1、NSA网络:NSA网络属于非独立组网。
2、SA网络:SA网络属于独立组网。
二、网络互通不同
1、NSA网络:在NSA组网下,5G与4G在接入网级互通,互连复杂。
2、SA网络:在SA组网下,5G网络独立于4G网络,5G与4G仅在核心网级互通,互连简单。
三、接入技术不同
1、NSA网络:在NSA组网下,终端双连接LTE和NR两种无线接入技术。
2、SA网络:在SA组网下,终端仅连接NR一种无线接入技术。

总而言之, Sa比nsa好




5G运营商篇


大家众所周知,中国的运营商分为移动,电信,联通,广电,还有虚拟运营商
其中有5G牌照的是移动,电信,联通,广电(但是广电的基站寥寥无几,一下就不说了,听闻会和移动公用基站)

5G网络覆盖
移动>联通>电信
移动财大气粗,大家都知道的,联通和电信虽然说是共建基站,但实际上联通的5G基站是比电信多的,大家应该有所感觉。(悄悄跟你们说,你们老家的县城可能都有5G信号哦,只是你们那里只有sa基站,没有nsa基站,比如我这里的县城就是看见没有5G信号的,但是打开sa接入,或者开通5gsa服务就有5G信号了)



速率

移动
基础 300mbps
优享 500mbps(5G功能产品)
极速 1Gbps


联通
基础 300mbps
优享 500mbps(5G SA服务)
极速 1Gbps
尊享 2Gbps(目前在广州的基站最多能跑1300多……,哪个老哥知道哪里有两G的基站跟我说我去跑一下)


电信
基础 300mbps
优享 500mbps (5GSa服务)
极速 1Gbps(这个好像我都没有看过同学开过,但是在网络大师那里看到有很多同学电信的速率是有4Gbps的)



频段
移动 N41/N79
电信联通 N78
(听闻广电和移动是共用基站的,电信联通共用几张的话,理论上联通有5G信号的地方,电信都会有,但是实际的话有很多地方是联通,有5G信号,电信是没有的…)
(所以说,那个联通官方的cpe是支持N78频段的话,也是可以接收到电信的5G信号的,就是说电信联通都有5G信号,前阵子在阿里巴巴那里看到600多一个好像,有群里的老哥测试到,好像是全网通的,双不限入手的同学简直就是一个会移动的宽带)

(悄悄跟你们说,cellular pro最新版可以锁5G网络和5G频段了哦)

还有一个就是国外的5G了
人家大多数用的是毫米波,跟我们国内的不一样,就不多说了,(只能跟你们那些捡洋垃圾的同学说一句,很多国外5G手机不支持国内5G使用的)就这样吧,码字一小时,发表一秒钟



还有最后说一句,不要给运营商的客服忽悠了,所有的2/3/4g套餐的用户,用5G手机的话,都可以享受到300mbps的速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