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箱电子标签是什么(行李箱电子标签是什么)

每次办理行李托运的时候,空姐空少都会小心翼翼为行李贴上长长的标签,在登机牌上也会贴上取行李的贴纸。那么,这些贴纸都有什么作用,使这么多人都重视这不起眼的“贴纸”呢?

其实,小小的标签上包含着很多信息,如行李托运办理人的信息以及航班信息等。举个例子:如下图中的LIQIUHONG就为办理行李托运手续的人;BAG:01/7则是表示托运的是1件行李,该行李重7公斤;当有多件行李的时候,行李标签或者就会多一联,在保留第一件行李信息的同时,第二件的数字也会随之增加,例如02/20,就代表总共托运2件行李,总重20公斤。

每个机场都会有以三个英文字母简写航空机场名,简称为“三字代码”(戳☞代码了解),这个三字代码也会在行李标签上体现,如上图中的CKG就是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三字代码,所以AT:CKG说明的是行李的出发机场是重庆江北国际机场,SHENZHEN是旅途目的地,HU7058是所搭乘飞机的航班号。

另外最为显眼的一串数字“3880149630”,则是标签上条形二维码的交叉二五码,也称行李条编码,由十位数组成。第一位为行李类型码,目前国内第一位行李类型码主要为0,3,8,其代表意思如下。

而第二至四位为行李承运人的结算代号,剩下的五位数则为随机生成的行李编号。

除了常规标签外,航空公司通常还会对头等舱、公务舱旅客,以及航空公司贵宾旅客增设“行李优先标签”,通过醒目的颜色,提醒工作人员在打开货舱后优先处理这部分行李。所以坐飞机积累里程晋升高级会员也能一定程度预防行李延误。

不同国家在行李托运标签都有不同之处,但最大的区别在于标签的存在形式。目前国内在托运行李方面还是以纸质标签为主,而在国外,已经有很多航空公司采用电子标签。

如英国航空公司推出的无线行李标签Bag Tag,采用 E Ink 显示技术(具体参考kindle),我们只需要用手机对准标签,它便会自动更新出唯一的二维码。这样一来不仅缩短了我们排队等打印行李标签的时间,而且电子标签还会随时更新信息,让我们能直接在手机上查看行李当前所在的位置,避免寄丢或寄错。

此外,还有一些公司设计出了带有蓝牙识别标签的行李箱,每个行李箱只能通过蓝牙与一部智能手机连接,并且还可以设定安全锁。电子标签部分,则通过两节AAA电池供电,可以提供500次的标签刷新所需电量。

那么,旅程结束之后,我们要怎么处理这些小标签呢?很多人都会将这些标签即为纪念而将其留在行李箱上,标签贴满行李箱也是经常见到,其实,这样做很容易造成行李箱丢失或是被送到不正确的飞机上。

每一个行李标签都代表着一个行李信息,是机场行李识别系统非常重要的跟踪手段,如果贴上太多的标签,便可能会造成系统扫码出错从而产生不正确信息的情况;其次,标签上含有个人的出行信息,若是被“有心人”窃取并非法使用,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一身的麻烦。

所以,无论是为了我们自身亦或是行李的安全,尚弟都建议行程结束后随手将这些标签撕掉,若是想留下作为纪念,撕下来贴在本子上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而在办理行李托运手续时,则要记得提醒工作人员将行李标牌贴牢。另外,尚弟建议大家每次出行前都在行李外部口袋贴上或者提手处挂上行李牌,写上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方便丢失后的行李找寻。如果发现行李丢失要及时去机场的行李管理处办理丢失登记单,然后凭单领取行李,所以这个单子在拿到行李之前一定要妥善保管。

关于托运行李万一受损了怎么办,尚弟之前也告诉过大家哒~直接点☞“行李受损”就可以看到啦~

小身材,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