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快递许可(无人机快递许可证)

国外商业技术媒体The Stack 4月27日称,26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电话财报会议中透露,旗下的Wing在2022年1月至3月期间无人机交付量增加至三倍,这一个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5万单商业交付。


据介绍,Wing公司的无人机快递服务,已在美国的德克萨斯州和弗吉尼亚州的一些地区,以及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附近的乌萨里(Vuosaari)和澳大利亚的两个地点开始送货。


Wing的无人机长度1.3米,最大速度65英里/小时(104.6公里/小时),可携带1.2公斤的有效载荷,最远距离6英里(9.7公里)。其在沃尔格林(Walgreens)药店、肯德基等合作伙伴的店铺经营“机巢”。


报道称,截至2022年3月1日,Wing已经在全球完成20万架次的无人机快递,即在三个月内完成了5万单。而其在2021年8月完成10万单的记录时用了3年时间,这次仅用七个月就完成了翻倍。


报道提到,Wing的竞争对手亚马逊,除了表演外,无人机快递业务进展不顺,Prime Air项目还在英国裁员100多人。


据称,截至2021年10月,美国仅Wing和UPS两家拥有正式的快递无人机运营许可,尽管还有6家公司正在筹备中。而英国民航局(CAA)已经向10家公司发放了无人机运营许可证,允许它们超视距飞行。英国政府已表示,民航局应与新的运营商合作,向它们发放牌照。


报道认为,目前,Wing和其它的无人机快递公司都还没有做到全自动交付,无人机飞行都由人工计划和控制。虽然Wing的无人机被认为是全自动的系统,但全自主仍然遥不可及——因为人们不希望看到6公斤的无人机及其载荷从天上掉下来。


来源:环球网无人机/赵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