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h2自动挡提速多少(哈弗h2手动挡百公里加速时间)

自主品牌小型SUV是很多年轻人的首选车型,相比同价位合资小型轿车,它们在实用性方面更有优势且性价比更高。哈弗H2是小型SUV市场的老牌车型,也曾是销量排行榜上的领跑者。与那些靠低价格吸引消费者的自主同级别车不同,哈弗H2更追求价格与性能的均衡,如它配备四轮独立悬挂、以1.5T发动机起步等。

9月28日,2018款哈弗H2创享版正式上市,相比老款车型,它在对配置进行微调同时,还降低了价格门槛,入门版1.5T手动时尚型官方售价7.49万元,仅仅是与传祺GS3 1.5L车型相当。作为自主SUV阵营领头羊,哈弗开启“以价换量”模式,也让很多业内人士预计,自主品牌淘汰赛已全面提速。

小猫此次试驾的1.5T自动风尚型,官方售价8.99万元,是家族中的中配车型,也是销售主力车型。因为已经征战车市多年,小猫这里就不对其外观内饰设计、车内空间做太多介绍,主要聊聊性价比和市场竞争力。

虽然只是中配车型,但自动风尚型在配置方面给的很足,驾驶模式可选、电子挡把、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HHC上坡辅助、RMI防侧翻系统、HDC陡坡缓降、定速巡航、电动高度调节大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EPB智能电子手刹、AVH自动驻车、无钥匙智能进入系统、一键智能启动系统、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倒车雷达、雾灯转向自动照明等都是标配,满足消费者对舒适性、安全性的需求不是问题。

动力系统方面,哈弗H2自动挡车型搭载1.5T发动机与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放眼经济型车市场,采用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不少,但它们大多选择成本较低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即便是偏爱DSG的大众,也只有中高端车型才能搭载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型号为GW4G15B的1.5T发动机,是一款成熟的产品,采用双顶置凸轮轴、链条传动、可变气门正时等设计,最大功率110kw/5600rpm、最大扭矩210Nm/2200-4500rpm,虽然其性能不及长城最新的1.5T直喷发动机,但好处是市场保有量大、维修保养方便且价格低廉,对油品要求不高也是它的一大优势。对于经济型车而言,皮实耐用、经济实惠远比最大功率输出多10%更有诱惑力。

从驾驶感受上看,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很默契,能很好领会驾驶者意图,在恰当的时候换挡,很多人担心的低速抖动问题没有出现。因为采用湿式设计,其平顺性、可靠性要优于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且作为世界知名变速器厂商,格特拉克的产品也能够让人放心。四轮独立悬挂是10万元以下小型SUV阵营中少见的设计,虽然它会增加成本并占用更多空间,但好处是可以得到更好舒适性和公路性。为满足潜在消费者对驾驶感受的高要求,哈弗H2提供三种驾驶模式供选择,切换至运动模式后,变速箱换挡时机延迟,发动机转速保持在1500rpm左右以保证充足动力输出,同时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也更灵敏。哈弗H2在高速巡航时拥有不错油耗表现,时速达到100km/h时其发动机转速不到2000rpm。

双离合变速箱被更多采用,很重要原因在于它可以降低油耗、提升动力传递效率。油耗方面,小猫试驾一周得到的成绩是百公里综合油耗8.1L,略高于汽车之家网友车主的平均7.9L。考虑到吉利远景X3 1.5L自动车型的汽车之家车主平均油耗为8.0L,小猫认为哈弗H2 1.5T自动车型的油耗并不算高。

不到9万元买辆配置丰富的一线自主品牌1.5T小型SUV,已经不再年轻的哈弗H2以性价比为主要卖点,以求打动那些注重实用性、口碑的消费者,虽然这看起来缺乏新意,但却是消费者所喜欢的,因为很多经济型车消费者的主要要求是皮实耐用、经济实惠,而这恰恰是哈弗H2的核心卖点。同时,作为一款市场主力车型,哈弗H2的残值率也较高,这也是很多精打细算消费者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