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为什么都是大神(东方大神是谁)

在我们东方的神话体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古神。我们单单列出来几个,比如女娲娘娘,盘古大神,上古夸父,神农氏等等,他们拥有移山倒海的能力,被人类所尊敬,而且他们也愿意为了人类做出牺牲。

比如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女娲补天,夸父逐日,神农尝百草等等,总之,我们想起来这些上古的神明,就对他们充满了无限的崇拜,因为在上古时期,他们为了人类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但是你知道吗?在西方的神话体系中,神代表的不是正义,不是善良,而是邪恶。当然,我这里说的西方神话主要是指古希腊的神话故事中的众神,比如宙斯等人。

古希腊神话传说中,创造人类的神明叫做普修米罗斯。这是神界唯一一个比较善良的神仙,他的地位如同中国的女娲一样,他创造了人类,并且他把人类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来对待。

而这个时候,神界之主宙斯看到人类之后,他感到了威胁,他开诸神会议的时候和众神商议到:人类是和我们一样的物种,如果任由他们发展,我们的地位可能受到威胁。要不然我们就让人类灭绝吧!

众神也纷纷同意宙斯的观点,纷纷投票支持宙斯灭绝人类。只有普修米罗斯不同意,因为当时的会议议题只要有一个神仙不同意,那么久无法实施,相当于每一个神仙都拥有一票否决权,所以,在普修米罗斯的坚持下,人类才得以继续生存。

宙斯深深感到不安,于是他又下令,永远不能让人类学会使用火。大家知道,人类学会了使用火之后,才走出了茹毛饮血的时代,生产力快速发展,宙斯这是要阻挡人类前进的步伐啊。

后来还是普修米罗斯背着宙斯偷偷的把火传授给了人,结果宙斯大怒,他逮捕了普修米罗斯,然后天天派遣一直鹰吃他的内脏,晚上再给普修米罗斯治疗,第二天接着吃,如此反复惩罚他。

宙斯害怕人类学会了使用火威胁到自己的地位,于是他特意制作了一个盒子,并且把盒子里面放上了灾难,瘟疫,邪恶等等负面的东西,然后把盒子交给一个叫做潘多拉的女人,并且诱惑潘多拉打开魔盒。结果,潘多拉没有经得住诱惑,上钩了。

人世间因此有了战争,瘟疫,疾病,邪恶,人类互相讨伐,再也没有了战胜宙斯的能力。

为啥东方神仙和西方神仙如此不同呢?

其实这都源于东方古人类和西方古人类对大自然的崇拜,你看看,宙斯就被称之为雷电之神,可见他们把无法解释的自然现象称之为神。东方人认为,人和自然要和谐相处,西方则不然,他们认为人要征服自然,所以他们塑造的神自然是邪恶的。

东方要和谐相处,他们塑造的神自然是善良的,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