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0需要加加多少机油(4700发动机加多少机油)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萨嘎县加加镇杰村,坐落在雅鲁藏布江上游,海拔4700多米,冬季漫长寒冷。

图:杰村草场

杰村村民罗布一家四口人,养了八十多只羊,平时只有罗布、妻子普赤和儿子尼玛卫色生活在村里。女儿仁增穷珍在县城的酒店打工,回家的时间很少,今年她想到父母身边,开一个藏茶馆。

图:普赤(左)、尼玛卫色(中)、罗布(右)在家中吃晚饭

图:女儿仁增穷珍

在《攻坚日记——杰村牧羊记》第一集节目中,冬天来了,罗布得搬去冬季牧场放牧,这两天一家人都在忙着转场前的准备工作。

图:罗布一家忙着搬家

尼玛卫色因为喉咙生病耽误了学业,辍学后在县城打零工,冬季县城的工作机会少,便留在家中帮爸爸的忙。由于从小放牧,他对羊儿的习性非常了解。


尼玛一直想参加县里的挖掘机培训班,希望自己能学到技能,春天来了以后可以找份工作赚些钱,把妹妹接回家,帮她开起藏茶馆。

图:尼玛卫色照顾小羊

罗布忙着转场搬家,尼玛替父亲去村委会参加2019年产业分红大会,领到了700元的分红,也见到了新到任的杰村党支部书记顿珠。

图:尼玛卫色领到分红

尼玛惦记家里的事情,赶到冬季牧场帮助父母搬家。罗布还是有些担心这里的草料能不能支撑羊群过冬,他生怕羊儿吃不好。


罗布来到县城采买过冬的生活用品,又顺便去看看在县城打工的女儿。仁增穷珍见到爸爸后一直拉着他的手,特别开心。

图:仁增穷珍见到父亲

村党支部书记顿珠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罗布刚安顿好的冬季牧场家入户了解情况。

图:顿珠(中)到罗布家了解情况

曾是农牧技术员的顿珠,非常了解畜牧业的特点,他之前在萨嘎县昌果乡和如角乡的工作经历让他体会到,扶贫工作最重要的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图:杰村党支部书记顿珠

罗布最担心的是羊群过冬的草料不足,而且高原冬季严寒,罗布放牧时用来御寒的帐篷也破了。通过入户调查了解到情况后的顿珠,第一时间到萨嘎县民政局借了帐篷,又到农牧局申请到了一些饲料,可以暂时解决罗布家过冬的一些困难了。


在《攻坚日记——杰村牧羊记》第二集中,仁增穷珍能实现愿望,回到父母身边开藏茶馆吗?春天开工后尼玛卫色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吗?

3月26日17:30分,敬请关注CCTV-17《攻坚日记——杰村牧羊记》第一集。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杰村做了应对的措施来保证羊群在春天接羔育幼的进行,如果您想了解相关内容和更多罗布家的故事,可通过央视频APP、央视影音APP、学习强国APP,搜索《防疫生产两手抓!他说村民们共同努力,困难一定能解决》观看。


来源 | 《攻坚日记——杰村牧羊记》

导演 | 杨沛、王小伟、崔保宁

文字整理 | 马雷、李梓姗

视频整理 | 李梓姗

本期编辑 | 任靓(实习)

央视三农出品(ID:yangshisannong),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