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皮卡报废给多少钱(2011年皮卡报废多少钱)

7月1日以后,很多地区都将正式进入国六时代。按在国三柴油皮卡头上的紧箍咒也越来越紧。其实,国三柴油车,并没有明确说必须强制报废,政策层面是在引导主动报废。目前车辆报废政策还是遵循之前的规定。在汽车报废规定中明确规定了:轻货、大货强制报废年限是10年,但可以最高延缓5年,所以国三货车强制报废年限应该是15年。不过,少数地区的国三车辆年检可能过不了,或者说需要加装DPF才行。而且,越来越多的地区都限制了国三柴油车的通行。

国三标准实行的时间是2008年,距今有11年的时间,而国四标准实施的时间是2014年。这意味着,目前上路的国三柴油车,车龄最长的只有11年,最短的仅仅5年,并未达到15年强制报废的标准。如果是开了10年的国三柴油皮卡,报废还好一点,只开了5年多的车报废的话,那车主就太心疼了。还是提醒大家,在新排放标准出台前一段时间,要想好再买车。就比如,现在买国五皮卡就需要慎重考虑了。合着就是赶在最后一年国五实施年买了国五,那未来的排放标准会多长时间更新一次,现在都说不好。

目前,津冀及周边地区包括雄安新区(河南省郑州、鹤壁、新乡、安阳、焦作、濮阳和开封被列入京津冀周边区域),山西、山东、河南等部分城市;汾渭平原,包括山西省晋中、运城、临汾、吕梁市,河南省洛阳、三门峡市,陕西省西安、咸阳、渭南市以及杨凌示范区等40余区市;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重点流域具体范围包括,长江经济带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省市等以上地区都将推进国三柴油车报废工作。认真研究一下,也就是新疆、东北三省、内蒙、青海、西藏、广西等地没在此列。所以,如果家有国三柴油皮卡的,开的时间比较长的,还是想办法积极报废吧,因为目前阶段各地都出台了相关的补贴措施。一起来看看最新补贴政策。

待淘汰柴油车:3.4万辆 补贴标准:0.7-4万元/车

山东全省将于2019年7月1日实施机动车国VI排放标准,部分城市提前实施。

一般按每辆车给予0.7-4万元补贴标准,安排专项财政资金5.1亿元,力争利用两年时间淘汰3.4万辆老旧柴油车。

补助金额:1.05-1.45万元

补助金额:0.56-2.88万元(报废);0.28-1.44万元(转出)

补助金额:汽油皮卡最高1万元;柴油皮卡最高4万元

补助金额:0.4-1.6万元

补助金额:0.3-1.5万元

补助金额:0.7-0.9万元

大家可以发现,各地都在陆续出台国三柴油车的补贴政策。手里有国三柴油皮卡的卡友一定要算好账。因为这个补贴也是有时效的,大部分都是在今年年底结束,少数地区在明年年底结束。

关注“自主汽车”,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zizhuche,每日收获不一样的汽车行业评论,评论不是结论,是提供多一种看问题的方法和角度。如有买车需求,请点击下方我要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