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号为什么通话限制(为什么联通进行号码通信限制)

3月2日消息,通信人家园网友反馈称,联通亲情网单次通话时间达到两小时,就会自动挂断。还有网友表示,三大运营商的最高通话时间限制都是360分钟(未经证实),只是亲情网通话时间更短一些。



关于联通限制亲情网单次通话时间的原因,网友们各有各的看法,对于消费者而言,需要考虑的是,知道了该限制之后,联通亲情网还值不值得开通。


联通亲情网价格非常便宜,仅需10元/月,就能绑定5名成员,成员之间语音通话和视频通话免费,可以说相当实惠了。至于通话时间限制,说句实在话,小雷从来没有想到过,竟然能有人给女朋友打电话两个小时。


现在各类社交App非常多,小雷与他人语音通话,基本都是使用微信语音,只有与不会使用微信、QQ的长辈通话时,才会打电话。联通、移动等运营商推出亲情网,主要作用就是让在外工作的打工人与家乡的父母通话。


图源:pixabay


小雷的结论是,亲情网虽然有单次通话不得超过两小时的限制,但并不影响我们开通它,毕竟没有几个人能单次通话达到两个小时。联通亲情网的收费也不贵,将通话较多的4人拉入自己的亲情网,随时都能免费通话。


说起来也令人有些感慨,犹记得当年电信入局移动通讯,三大运营商打的火热,拼尽手段抢用户,没有想到他们最大的对手其实是腾讯。QQ与微信的壮大,几乎让短信彻底灭亡,我们用语音通话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图源:pixabay


当然,我们使用手机,肯定还是要插一张卡的,腾讯与三大运营商其实也是最亲密的合作伙伴。只是互联网发展太快,用户的需求变了,曾经我们选择套餐时,重点是看通话时间多少分钟、短信条数有多少,现在基本只看一个指标,流量有多少GB。


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互联网技术、通信技术更新迭代,运营商也要寻求改变。进入5G时代之后,更高的网速、更低的延迟带来了更多可能性,视频画质越来越高、音乐品质越来越高,我们对于流量的需求也越来越高,需要打电话的人却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