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g内存适合什么系统吗(8g内存用什么系统)

现在手机运行内存已经非常夸张了,16G的运行内存已经出来了,而且各家的旗舰手机的顶配版本都标配16+512G超大内存组合了 。

但是普通人买手机还在考虑8G和12G的运行内存,我们也想尝试一下16G运行内存的速度 ,但是奈何动辄上万的手机也是买不起呀。

啥是运行内存?

要想能接着往下看懂这篇文章,我们就要知道什么是运行内存!

运行内存指手机在运行程序时所占的内存。 说人话就是:一个进度条,开启一个APP就往前推一部分进度条,因为占用了一部分进度条,所以后面能开启的APP也就越少了。(和打针的时候往前推药一样)

那么,这些6G、8G、12G的运行内存的手机到底有啥区别?

6G运行内存不够了,果断放弃!

现在手机厂商也发布6G运行内存的手机,但是6g运行内存真的不够用了。

不是有那个什么动态运行扩展吗?”那玩意儿增加了,和不增加一样,啥用都没有

小编手机是8G的,虽然也增加了5G的动态内存扩展,仅一个开了今日头条就还剩1.93GB内存,所以说我根本感觉不出来有啥用。

现在手机系统就要占40%以上的运行内存了,还有QQ和微信就有再占20%左右,光是这两俩玩意,就几乎把你的6G运行内存给用光了,可能你的手机现在运行内存剩余不到一个G。所以说买手机的时候看见6G运行内存的手机版本优先不考虑。

手机厂商之所以会发布一些6G运行内存的手机,是因为他们想要用低廉的价格吸引你购买,6G运行内存的手机售价往往也比8G的低很多,平均低于200至400元左右。他们想的只是把手机卖出去,不管你买多大内存的,反正卡了你就要换厂商再卖你新的。

很多手机发布的时候只说起售价,因为6G运行内存的手机成本低,所以很多手机,你看他起售价很低,但是正常版本的就有点超出预算了”

6G运行内存的手机,放在今天来看,当你打开三个或三个以上的APP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出现了严重的杀后台现象。或者就是手机出现卡顿、反应慢的现象

8g运行内存有点不够,但是日常使用还行

现在8g运行内存才是标配,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日常使用,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游戏爱好者还喜欢带妹子,那么8g运行内存就真的不够用了。

现在很多手机厂商发布的一些中端机也是8G运行内存起步,因为这些终端机还都是比较不错的,往往用个两三年都不是问题,所以起步运行内存都在8G。

主要是给你来个6g运行内存起步的,手机用不了多久就会出现反应慢的现象,那你还不抱怨这个手机品牌很垃圾吗?”

实话实说,8G运行内存都不怎么够,6G运行内存怎么可能够用呢?

但是8g运行内存的手机相比于6g运行内存的手机价钱又高了很多。同样一款手机6+128G,可能售价为1999元,但是8+128G内存可能就会售价2399元,8+256G可能就会售价2999元。

如果你对性能需求比较高和对日常使用要求比较高的话,建议不要考虑8G运行内存,因为日常用起来还是有点吃力的。

可能你看到了一个很好看的视频,然后想把它保存下来,再把这个视频分享给你的亲戚朋友,你就会发现是发给他了,但是你的那个视频APP后台被杀掉了。

小编现在就经常亲身经历这件事,一旦APP开多了,那100%会杀后台,即使使用了这个8+5G的运行内存也不够,明面上看着有13G的运行内存,但是实际体验还是普通的8G运行内存。

手机如图

小编这款手机8+128G售价3999元,8+256G售价4499元,Pro版本的8+256售价4699元,12+256售价5499元,没办法,买不起高配的呀。

12G运行内存完全够用,不浪费,不卡顿

现在手机运行内存最高已经出到16G了,而12g运行内存的手机还没有完全普及,主要原因是价钱有点高,很多消费者还是选择8+256g的。

目前,12g运行内存的手机只在旗舰机和中高端手机上才拥有。因为手机厂商知道购买那些中低端手机的用户消费能力不够,买不起3000块钱以上的手机,所以很少有手机厂商12+256G内存版本,首发价低于3000元。(联想是个例外,发布了一个12+128G的)

其实市面上比较搭配合理的内存版本是4+32G,6+64G,8+128G,12+256G,16+512G。这样搭配正好可以发挥手机内存和运行内存的充分性能,假设使用了一块128G的内存,搭配了一个12G的运行内存,用着用着你就会发现内存不够了,手机该卡照样卡,得不到任何缓解。就算天天清理垃圾也没有用!

而更尴尬的配置是8+64G,8g运行内存和系统所占内存就要占用10个G,在使用一些QQ微信什么的,你就会发现64g根本不够用。

还有一些4G+128G的版本组合,这种组合用着用着你就会发现手机越来越卡,性能不够是主要原因之一,但是这个卡还是主要因为运行内存不够导致的性能拥堵,卡顿了。

总结:

如果预算不充足,那就选择6G运行内存的就行了(建议是6+128G),128G是标配,6G是最低配的。如果是家里老人使用6g运行内存也完全够了,但是如果你是上班族什么的,就不建议了。

8g运行内存可以满足大部分日常使用,选择手机的时候优先考虑这个内存版本,建议是8+128G内存起步,如果是重度游戏患者还喜欢一边玩游戏,一边带妹子的话,建议选择其他版本。

如果你想选择一款中高端以上的手机,建议选择12G运行内存的,因为中低端手机是没有12G运行内存可以选择的,12G运行内存也是旗舰级的中等内存配置,顶级的还是16G和20G运行内存。

手机没有高低之分,配置一定优胜劣汰,怎么样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