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交警违章处理电话多少(禅城区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大厅电话号码)


五一小长假迎来第二天

小伙伴们出去浪了吗



这个假期
车管业务不打烊!
此外,佛山公安交警部门还推出
6项便民利民出行服务措施
助大家安心过假期


一、车管业务假期不打烊

佛山公安交警部门在“五一”假期推出“车管业务假期照常办”便民服务,全市8个车管业务大厅在8:30-12:00,14:00-17:30开放服务窗口,为市民办理驾驶证换证、补领驾驶证、抵押登记、注销登记等21类48项驾驶证、机动车业务。


大家可以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前往开放的8个车管业务大厅,到现场取号即可办理业务。



全市车管部门“五一”假期

开放服务网点信息一览表


(△点击可看大图)


此外,交警部门还延伸服务半径,派出“流动车管所”,前往商圈、社区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二、6项便民利民出行服务措施
01
设置应急救援点

交警部门联合道路救援部门在高速公路的丹灶服务区、顺德服务区、横沙执勤点、张槎执法站、广三高速狮山营房、广台高速更合西服务区、广台高速明城停车区等地设置了20个救援点,配置23台拯救车,为故障和事故车辆提供快速救援服务。



02
设置便民服务点

交警部门在高速公路横沙服务区、张槎执法站、广三松岗收费站、广台松岗服务区、广佛江珠高速冲鹤服务区一共设置了5个便民服务点,为群众提供道路咨询指引、急用药品供应、车辆轮胎充气等服务。



03
配备医疗急救包

在警车上配备医疗急救包,装有创可贴、弹性绷带、止血带、硝酸甘油等急救医疗药品,可为受伤群众提供止血、包扎伤口等紧急救治服务。



04
开通应急服务电话

五一期间,交警部门还开通了便民服务电话0757-82962891,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应急服务。


05
设置救援绿色通道

交警部门已联系辖区9家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海区九江医院、丹灶医院、官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顺德第一人民医院、高明人民医院、明城华立医院、三水人民医院),设置救援绿色通道,为事故受伤群众提供抢救绿色通道。


06
组织青年警辅开展便民服务

佛山公安青年警辅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在五一假期期间分别在高速服务区、执勤点、执法站为群众提供道路咨询指引、交通安全宣讲、交通安全宣传单张派发及急用药品供应、车辆轮胎充气等服务。



特别提醒❗

万一发生轻微交通事故

可通过以下5种方式快处快赔

一拍照二撤离三协商就搞定


1、关注“佛山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的“公安业务”,选择“快处快赔”进入操作界面,按照操作步骤提示上传现场照片,提交资料。


2、关注“佛山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的“公安服务”,选择“互联网报警”进入“广东110”小程序,使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功能。


3、点击微信的“城市服务”,选择“车辆服务”中的“快撤理赔”功能,按照界面提示操作,上传资料、图片,一键报案。


4、直接拨打110或佛山市快处快赔服务中心电话:0757-82622229。


5、使用“交管12123”APP选择“事故快处”服务功能。





此外,佛山交警还推出了
线上无责直赔模式

“无责直赔”是指道路上发生双方或多方轻微交通事故,全责方在广东省内保险公司投保,事故现场报交警或保险公司或通过快处快赔方式处理后,全责方保险公司(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直接向无责方第三者支付赔款的理赔方式,可省去双方当事人修车后或治疗结束后再次交接的麻烦。


那么,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无责直赔?


1、第一现场报案,交警、保险公司处理现场或者通过快处快赔方式处理的案件,案件真实,责任明确,不涉及责任免除,事故双方对责任认定及事故损失无异议;


2、全责方必须投保交强险、第三者责任保险以及第三者责任保险不计免赔率险,无责方必须提供有效交强险凭证;


3、不涉及物损(本车及无责方车辆除外),单车损失金额在1万元(含)以内(有交警出具责任认定书,且双方无异议的,金额不限);适用于人伤门诊案件金额在1000元以内案件。


最后

预祝大家度过一个

平安、充实、快乐的假期








编校 | 郑初琪

审核 | 杨剑锋、郑洁茹

素材来源 | 交警支队

转一转
赞一赞
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