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设计(ua设计是什么意思)

四进空间式居住体系

上海西郊金茂府的规划设计,根植“形成中国传统的高端居住体系”的目标,采用高低搭配式布局,以“街 坊 巷 院”的四级门户系统及“礼、雅、融、悦、享”五级景观的打造,串联起礼仪规整的归家格局。

▲上海西郊金茂府|礼进式空间体系

南北十字轴线系统造园

成都武侯金茂府的规划设计依据场域城市绿地,形成贯穿超大核心景观中轴的南北轴线及延伸景观带的东西绿带,打造开阔视距感受。在此格局下形成两庭四院的多重院落,创造丰富而有层次的空间体验。

▲成都武侯金茂府|礼进式空间体系

在对金茂府系统化归家流线研发的基础上,UA以“终端客户的使用需求”为着眼点,对业主行至的每一步都进行贴心的场景设计。

低调奢华式主入口

在苏州科技城金茂府的主入口设计中,以精简的设计手法,流线感的韵律渲染安宁的归家氛围。

关怀式地库设计

在成都武侯金茂府的地库设计中,以充满人性化的设计关怀,内敛中式风格的演绎,给予客户强烈的归属感。

有序性花园入户设计

对于业主入户前在小区内的行走空间,设计通过中心花园和入户花园的有序划分及景观层次的过渡分明,呈现出较强的空间转化仪式感,赋予客户移步异景的空间体验感。

参与式架空层设计

在成都武侯金茂府的架空层设计中,设计师邀请业主进行参与式社区营造,以形成主题功能各异的社区中心,丰富空间场景。在业主活动组织的建立下形成体验式“社群运营”机制,真正体现出从终端用户出发设计的理念。傍晚归家,路经这些别致的公共空间,孩子们嬉戏的笑声,大人们充满生活热忱的模样,明朗每个人的心情。

保留府系贵族气质的前提下做减法。建筑形制在延续地域化首开产品,上海大宁金茂府建筑形制的基础上,作精简演绎,更加贴合当下的品质观感。同时,通过米黄色仿石材料的运用,凸显建筑的质感、烘托法式典雅立面风格。

▲上海西郊金茂府延续上海大宁金茂府气质的基础上做减法

▲立面分缝图

根植中式传统的留白与写意。设计基于苏州中式园林城市的属性,汲取瓷器造型的“勾边”灵感,结合金茂的传统和设计的在地性,打造官式、简约、典雅的贵气形体及精致秀气的细部。

▲汲取瓷器造型的“勾边”灵感

▲使用材质分析

借力地域属性,并实现创新设计。作为区域首开金茂府的示范之作,及其位于成都高新区的地理区位,建筑界面在清雅、高贵、沉稳的建筑材质运用下,形成立面的可视化。镀膜玻璃栏杆加镀膜双银LOW-E窗的使用,也赋予建筑立面幕墙的既视感。飘窗采用金属线框包裹,栏杆采用外挂包梁的做法,也使得整个立面看起来更加整洁、精致。

▲幕墙肌理感的有序呈现©中国金茂

全系三房

在成都武侯金茂府的户型设计中,基于置业客群“80 90”后,对公共空间和独属空间的潜在诉求,设计200+㎡产品占据半数以上,其中套三与套四的空间差别集中体现在公区,如社交空间、LDK厅、生活场景。其中,200㎡以上套三产品公区面积占比约40%,加上阳台,约50%。

▲200㎡以上套三产品公区面积比例分析

可变户型

基于“功能性+可创造性”的空间需求及“采光”的不可或缺性,设计采用宽厅并结合全向视角景观,创新融入全生命周期的户型研发,增加了户型可变的空间设计,为空间注入多样化生活方式,真正实现“生活需要的不是更多房间,而是更多空间”的理念。

▲成都武侯金茂府|266㎡可变户型分析


ATTENTION

*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