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丝乔其纱(真丝乔其纱是什么面料)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八种真丝面料分别有绫、罗、绸、缎、纱、绡、绉、纺这八种面料。其中罗:杭罗是代表,不过现在基本上不用。杭罗、苏缎和江苏的云锦并称为中国的“东南三宝”而“杭罗”已在2009年9月30日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绫:又称真丝斜纹绸,桑丝绫,是用纯桑蚕丝织成的绫类丝织物。织物组织均为匷斜纹组织。坯绸经精练、染色、印花。面料具有质地柔软光滑、光泽柔和、手感轻盈、色彩丰富、轻薄飘逸、穿着凉爽舒适等特点。

3、缎:真丝素绉缎质地厚密而有光泽,一般被人们常拿来做丝巾和旗袍以及服装比较多。做好的成品丝巾以及服装,由于桑蚕丝缎面手感很好,通常被大家拿来作为礼品赠送,以及收藏,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4、纱:指得就是真丝乔其纱了。表面特点为粗糙起皱的真丝面料,由于其富有弹性一般用于窗帘,家纺,服饰等面料。

5、绡:又称为素绡,就是大家日常所说的真丝欧根纱,在国际时装界比较受欢迎,一般用作于晚礼服或者结婚礼服等服饰。

6、绉:常规的说法就是双绉,直白点讲就是指姆米数高的真丝织物,主要特点是表面有细微均匀的皱纹,质感轻柔、平滑、色泽鲜艳柔美,富有弹性,做成上衣的话穿着舒适、凉爽,且透气性好。

7、纺:真丝电力纺,由于具有织纹缜密,质地坚韧,轻薄等特点,一般拿来制做夏季服装,也可用于高级服装的里料和丝绸伞的面料。

8、除了刚刚以上说到的几种真丝面料以外,丝巾面料中还有真丝斜纹绸,这种面料相对密度更高,手感硬挺,在国外一些知名品牌都拿这种面料来制作真丝围巾。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喜欢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