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礼(新文礼五马分尸)

薛仁贵凭着两百斤的宝戟在征东期间是一位无敌的人物,而被称为八马将的新文礼,也凭着一杆两百斤的铁方槊名震一时,不过在隋唐这个力量为王的时代却是冰山一角。自幼习武传承了霸王神槊的他,凭着横推八马的神力威震瓦岗军大败三杰,不过强中自有强中手,他的人生迎来了两位克星,那就是罗士信与裴元庆,最终他带着那份愚忠与无奈,悲愤地演绎了他的传奇人生。

【隋朝五大总兵】

隋朝其实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盛世王朝,在隋炀帝登基之前是一片太平繁荣的景象,那时候麻叔谋还略有两分正义感,宇文化及还不是权侵朝野的人物。靠山王杨林带着扫北归来的一班功臣回到了朝中,伍建章成为了忠孝王,韩擒虎被封为上柱国,宇文成都得到了一块天宝无敌大将军的金牌,而征战中功劳最大的五大虎将被封为了五大总兵。第一位是功劳最大的尚司朗,由于他中途病故,他的儿子尚师徒承袭当上了虎牢关总兵,此时他已经从邱瑞那里学艺归来,凭着家传的四件宝物成为了四宝将;第二位就是花刀将魏文通,他替代了父亲魏成当上了潼关的总兵;第三位是东岭关的杨方杨义臣,第四位就是汜水关的金刀将左天成,这两位都是扫北期间,涌现出来的两位实力战将。

而第五位就是虹霓关的新永丰,是南陈宰相新德庆的儿子,由于奸臣陷害,他带着二百斤的铁方槊投到了隋军之中,战功卓越的新永丰与尚司朗、魏成也成为了杨林帐下的三大虎将。新永丰的师傅就是澹台家族后人澹台峰,在残唐时期出现的无敌将李存孝,他的师傅就是澹台家族的后人澹台誉。这个澹台家族曾经出过两位千古传唱的名人,一位是孔子的弟子澹台灭明,第二位就是武学奇才澹台恭,他创立了一套闻名天下的三十六路霸王神槊,这套神槊之法主要靠的就是力气,勤学苦练之下新永丰学成了这套霸王神槊,带着这身本领他也曾在南陈国效力。当父亲被奸臣所害之后,他几经周转投到了杨林的军中,屡立大功的他就成了虹霓关的总兵。

【八马将勇战瓦岗三杰】

新文礼是新永丰的儿子,从小就受到了父亲的严格教导,按照当年学艺的方法,新文礼在力气上没有少花功夫,十多年下来他一直没有间断练力气,到了十五六岁时就能单手举起门口的石狮子,此时的他力气到比武艺略强一些。年轻气盛的他曾经推倒了八匹战马,虽然他的兵器是两百斤的铁方槊,但是他的力气并不会亚于排名第六的伍天锡,而这次较力让他得到了八马将的外号,他与父亲相比在武艺上虽然略逊于父亲,不过力气却远胜于他,新永丰病故后他成为了虹霓关的总兵,

在扫北期间杨林的三大虎将就是新永丰、魏成与尚师徒,而此时的三大虎将的儿子,新文礼与魏文通、尚师徒成为了杨林的最得力的干将。伴随着宇文化及开始弄权,杨广的昏庸无道,各地也是反隋呼声四起,秦琼母亲的一场寿宴却成就了反隋壮举,他们为了救程咬金与尤俊达而劫大牢反山东,在瓦岗寨上揭竿而起反隋称帝了。新文礼等人被被调往瓦岗寨前去征剿,瓦岗军中的小霸王翟让,带着董平与薛勇两位结义兄弟前来迎敌。董平挺枪直奔新文礼扎来,新文礼双手一较神力猛然一磕,董平的大枪就崩飞了,新文礼的铁方神槊反手一扫就将他打落马下,随后出场的薛勇也在两招之间被挑落身亡。

这时翟让挺枪为兄弟报仇而来,他自幼很崇拜项羽的为人,拜名师学得一手精湛的枪法,胆识过人的他在瓦岗寨聚义之后也自称为小霸王。当他与新文礼相遇之后,铁方槊与大枪碰到一起的时候,翟让顿时就感到了双臂发麻,而新文礼也略感到有些力量,这位八马将也使出八成力气奔着小霸王砸来,十多个回合下来震得他口发热,两人从大枪斗到了钢鞭,四十多个回合下来不分胜负,新文礼与翟让收兵回营后,这位看似与新文礼实力相当的小霸王,回到山寨就晕倒了。

【强中更有强中手】

随后瓦岗军又派出了单雄信、尤俊达这些战将出场,不过谁也无法应付八马将的神力。当新文礼每天在营中摆庆功宴的时候,他的人生灾难悄然而至了,他的克星来了。四猛之一的罗士信被派到了阵前,他的力量是不在李元霸之下,也是唯一能抗衡李元霸的人物,不过此时新文礼也没有在乎他,毕竟他这位八马将从来没有遇到过对手。新文礼使出八成力气奔着罗士信而来,而此时罗士信使出了四分力量往上一架,铁方槊与大铁枪碰到一起的时候,新文礼感到了一种非常难受的滋味,口中感到咸咸的,双臂也很疼痛,虎口也发麻了,靠着一股韧劲他勉强挺住了。

罗士信也感到一丝力量的感觉,这让他再次加大力量举枪砸了过去,这次罗士信用了七成的力量,新文礼也感到了势头不对,一咬牙使出十成的狠劲往上一架。铁方槊被震飞了,西凉宝马趴在地上咽咽一息了,新文礼胳膊也折了,浑身上下就像散了架一样。罗士信顺势抬枪又砸了过来,新文礼虽然受了重伤,但是他的反应却是出奇的快,他顾不上疼痛,翻身一滚拾起铁方槊跑回了阵中,退兵之后他休养了半年才治好了伤,从此罗士信在他心中成为了阴影。

罗士信还没有走出阴影,另一位英雄又出现在了新文礼的视野之中,那就是银锤将裴元庆。多年后瓦岗军开始兵伐隋军的五大关隘,虎牢关被破尚师徒阵亡,义军来到了虹霓关前,新文礼与裴元庆相遇了,力量上裴元庆比罗士信小了很多,却也是一位实力超强的猛将。新文礼与裴元庆也较上了力,裴元庆的名气也是非常响亮,新文礼也不敢怠慢,使出了十成的力气与裴元庆斗了起来,第一个回合下来新文礼就感到虎口发麻,铁方槊差点崩飞了。

两人在阵前斗了七八个回合,裴元庆一锤打在了新文礼的左臂之上,接着又一锤将他的战马也砸趴在地上,新文礼再次受重伤奔逃而走了。面对两次惨败,新文礼从此再也不敢以勇力自居了。正当他在床上养病之时,妹妹新月娥却献关归顺了瓦岗军,又羞又气的新文礼带愚忠与悲愤自尽而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