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玉巧育儿经 下载(郑玉巧育儿经pdf下载)

我并非富裕,我并非出类拔萃,我并非才貌出众,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妈妈。但是,我也有资格培养优秀的孩子,让他有更好的起点!我如此平庸,为啥我又如此自信的觉得我可以?在我大量的学习和吸收科学的育儿知识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科学的养育和早教,更能成就一个孩子,而不是遗传和金钱!

作为一个妈妈,我们有哪些途径,可以系统、全面的学习育儿知识和早教知识?让育儿更省心、早教更省钱,孩子却更优秀呢?

一、通过书籍学习育儿知识

1、婴幼儿护理、健康:《郑玉巧育儿经》、《崔玉涛图解家庭育儿》、《张思莱奶奶》《西尔斯亲密育儿法》、《育儿百科》

2、育儿心理:《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如何说孩子才肯听》、《陪孩子走过幼儿园3年》《正面管教》、《发展心理学》、《爱和自由》、《捕捉儿童敏感期》、《接纳孩子》、《跟上孩子成长的脚步》、《学会放手》、《非暴力沟通》、《PET父母效能训练手册》、《把美国教育带回家》

3、亲子阅读:《喂故事长大的孩子》、《幸福的种子》、《世界童话书阅读与经典》、

4、英文启蒙:《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不能错过的英文启蒙》、《吴敏兰英文绘本123》

5、全脑早教:《全脑教养法》

6、感统训练:《家庭中的感统游戏》

7、音乐早教:《父母是孩子最好的音乐老师》

8、美术早教:《培养孩子,从画画开始》

9、蒙氏早教:《蒙台梭利早教系列》、《家庭中的儿童》、《蒙台梭利儿童敏感期手册》

懒猪妈咪认为必读的书单《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捕捉儿童敏感期》、《如何说孩子才肯听》、《幸福的种子》、《父母是孩子最好的音乐老师》、《》

二、通过育儿公众号学习

1、护理、喂养、辅食:神奇妈妈在哪里、宝宝营养辅食

2、儿童疾病与健康:张思莱医师、科学家庭育儿、drpei

3、故事、童书绘本:凯叔讲故事、故事时光机

4、童书绘本:爱读童书妈妈小莉

5、英文学习:跟大熊学英语、Michel钱儿频道、新东方英文绘本馆

6、创意手工:陪玩时光

7、综合:懒猪妈咪早教、小包麻麻、年糕妈妈、六罗妈妈

三、通过育儿APP学习

1、大v妈妈学院

大v是一个妈妈平台,可以购书、参加妈妈社群,妈妈堂。大V妈妈学院,每天都有妈妈课堂,像崔玉涛、吴敏兰、吴晓辉、严虎等大咖,都在大V开课,针对会员全是免费的。

2、荔枝频道、喜马拉雅:听音频,学习育儿知识,还有儿歌资源。

3、叽里呱啦:是一个英文启蒙APP

4、得到APP的DR魏的家庭育儿宝典

5、宝宝树时光:妈妈可以发帖求助,也可以记录孩子成长时光。

四、参加育儿讲座

妈妈可以参加线下讲座,学习育儿知识。信息来源,可以关注:

1、当地的图书馆

2、大咖公号

3、妈妈群

4、当地早教中心,如纽诺育儿

五、在养育中总结

妈妈可以结合理论,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去领悟育儿道理,总结自己的育儿方法。

六、其他方法

1、加入妈妈学习群

2、与朋友交流

优秀的孩子,不是顺其自然变得优秀的,背后一定有父母用心的教育。我尝试把这些优秀的育儿理论、早教知识吸收了,还忧心孩子未来不成器吗?如弱孩子真未能优秀,我也曾经用心当过妈,随他去,我心中无悔!

还有哪些学习平台,你可以分享给我吗?

懒猪妈咪,职业软件顾问,企业顾问。关注亲子早教,妈咪自我成长。最近学习手绘思维导图。如果你想了解我的学习分享,可以关注我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