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固态是什么(256g固态是啥)

2017-12-18 05:54:00 作者:姜凯译

虽然固态硬盘已经登陆主流笔记本市场数年,但容量一直不见长进,128GB依然是入门级容量, 尤其是许多轻薄本产品都会提供128G固态+1TB机械和256G纯固态两种入门选择,那么对于普通用户来讲应该选择哪种搭配呢?

之所以会有这种想法,其实就是在容量与速度方面的妥协,毕竟单纯256G的固态会显得容量太小,但是128G+1TB虽然容量上够大了,宝贵的固态硬盘却缩小了一半之多,想要两者兼得就又要多花一份钱,显然比较吃亏。

选购同型号轻薄本基本就是在选硬盘搭配

那么我们有没有什么变通之法呢?肯定是有的,除了少部分轻薄本产品无法自行更换固态硬盘外,绝大部分轻薄本都使用标准的M.2接口固态硬盘,因此自行更换一下就很方便了。而可选机械硬盘的产品就肯定带有额外的2.5英寸SATA硬盘位,我们自己来买硬盘一般都要比官方搭配便宜一些。

而游戏本就非常方便了,两个或以上的M.2接口基本已成标配,并且在高端产品上还会见到带有两个甚至三个2.5英寸硬盘位的产品,海量存储空间简直唾手可得,我甚至觉得官方配置不带硬盘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