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磅合多少人民币(270磅等于多少人民币)

摘要:

母猪过肥会从至少两个方面给猪场带来损失,一个是多吃的饲料,另一个是断奶仔猪数的减少,对此作者详细算了一笔账。此外过肥母猪使用年限一般更短,容易淘汰,也是一个损失来源。

正文:

上周,我有机会参加了几个营养学讲座,做了关于体况管理的演讲。其中有一个与会者向我提问:难道现在还会有猪场把猪养的过肥吗?茶歇的空隙我找到了这个与会者,跟他沟通看我的答复是否已经解释清楚了他的疑问,并且看一下是否能从他那里得到一些新的看法。这位与会者相信,很多养猪人并不清楚母猪养的过肥会造成多大的损失。之后,有一个比较大的猪场找到我,希望设计一个计算模型来计算过肥母猪会造成多少的额外花费。这里,使用我所掌握的数据,我会以一个实例来估算过肥母猪给猪场造成的损失。

一只肥母猪,会两次从你钱包里往外掏钱。过肥的母猪不只是多吃了饲料(导致更高的饲料成本),而且断奶更少的仔猪。在我们最初开展体况管理工作时,遇到这样一个案例。在一个集团公司的两个猪场(我们暂且称其为A场和B场),A场和B场采用相同的品种、相同的设备,饲料也来自同一个工厂,唯一的不同可能就是负责调节料杯刻度的人不同。A场和B场母猪的平均体重分别为546磅和486磅(合495斤和440斤),相差60磅(54斤)。母猪的饲料转化率一般认为是4.5(Knauer et al., 2008),那么多出来的体重需要额外270磅(245斤)饲料。如果平均胎次为3.5,那么每头母猪每年多吃193磅(175斤)饲料。饲料成本按每磅0.1美元(约8毛钱人民币一斤)计算,乘以193磅饲料,则每头母猪每年多浪费19.3美元(135元人民币)。

除了增加的饲料成本,过肥母猪断奶的仔猪数也更少。我们之前开展的研究证明,母猪体重每增加100磅(90斤),每窝断奶仔猪减少0.55,A场比B场母猪均重多60磅(54斤)则每窝减少断奶0.33头,乘以2.5窝每年则每头母猪每年少断奶0.825头,假设每头断奶仔猪35美元(246元人民币),则因为少断仔猪造成的损失是28.88美元(203元人民币)。如果把多吃的饲料和少产的仔猪两个损失加在一起,则A场每头母猪每年给猪场造成的损失接近50美元(350人民币)(19.30美元+28.88美元=48.18美元)。

我想通过这个计算,你能够初步了解维持一个过肥的母猪群会带来比你想象的高的损失。除了上面说的两种损失以外,过肥的母猪通常使用年限更短,更容易被淘汰。一般来说瘦的母猪在哺乳期间吃料更多,但是这一部分增加的饲料成本可以被后续胎次更好的受胎率和产仔数抵消。总之,过肥母猪身上的肥肉是很昂贵的,进行更好的母猪体况管理或许能帮助你更加深入了解过肥母猪的真是损失。

本文作者为:马克·克瑙尔,北卡州立大学

信息来源:National Hog Far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