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35mm是什么意思(18-135mm是什么意思)

#单反镜头推荐#

焦距不同,价格不

1、焦距不同

单反的实际焦距要大于普通数码相机,也就是说同样的135等效50mm焦距,在全副135数码上实际焦距就是50,APS画幅机器的实际焦距约为35;

而普通数码相机则约为10mm左右,这就导致单反的景深要小于普通数码,单反更容易派出前景清晰,后景模糊或后景清晰,前景清晰之类效果的照片。

2、 价格不同

单反由于价格更贵,使用的图像处理芯片能力更强,所以单反的机器反映要远快于普通数码,即使现在反映较快的普通数码相机,和单反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成像原理

单镜头反光相机的构造图中可以看到,光线透过镜头到达反光镜后,反射到上面的对焦屏并结成影像,透过 接目镜和五棱镜,我们可以在观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 光通过透镜,被反光镜反射到磨砂取景屏中。通过一块凸透镜并在五棱镜中反射,最终图像出现在取景框中。当按下快门,反光镜沿箭头所示方向移动,反光镜被抬起,图像被被摄在CCD或CMOS上,与取景屏上所看到的一致。

(SONY)单镜头

索尼(SONY)FE PZ 28-135mm F4 G OSS 全画幅电动变焦微单镜头

¥15510.2


数码相机包含了单反相机,成像结构不同、取景的途径也不同,导致数码相机和单反相机的差别很大。

一、数码相机是总称,它包含了单反相机以及卡片相机

当我们去购买相机,销售人员都会咨询我们想买数码相机?咦,难道实体店没有单反相机卖吗?只有数码相机吗?不,其实数码相机是一个统称。数码相机其实包含了普通的数码相机、单反相机、微单甚至是卡片机的;我们在购买相机的时候需要考虑到自己拍摄的需求,选择高端的单反相机还是比较经济的普通数码相机,否则就会傻乎乎地不知道买什么了!要知道单反相机跟普通数码相机的区别很大

二、传统的数码相机都是电子计算为主,而单反相机则以光学拍摄为主

传统的数码相机,就是那些屏幕比较大而且镜头不能更换的相机,这个相机主要是通过电子计算成像,导致其拍摄的清晰度有所限制;而单反相机则不同,单反相机主要采用光学拍摄为主,单镜头反光而获取景色,虽然像素不如普通的数码相机要大但是其成像的效果是足够强的。也因为成像比较出色,导致单反相机从未被普通上的数码相机、拍照手机等取代,一直处于拍摄相机的顶端;要知道单反相机甚至比微单要好,真正喜欢拍摄的应该选择单反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