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款伊兰特多少钱(2011款伊兰特多少钱)

提及伊兰特在2010年前可以说是红遍了大江南北,在当时,该车名气甚至能够比肩桑塔纳和捷达,一跃成为了内“当红小生”。自此以后,悦动、朗动、领动便与伊兰特以“四代同堂”的组合在紧凑级市场中兴风作浪了多年。随着紧凑级轿车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化,伊兰特家族的地位也日渐滑落,往日的雄姿已不复存在。或许是现代意识到了市场生存的紧迫感,他们将第七代伊兰特以极具“现代”感的方式送到了市场中,堪称又一款家用好帮手。让我们来看看如今的伊兰特有着怎样的变化?

第七代伊兰特基于i-GMP平台打造,它的变化已经不能用明显来形容,在全新一代伊兰特身上已经完全找不到属于过去的味道。前脸夸张的造型充满了未来感与攻击性。颇具特色的中网被大面积的反光面所覆盖,由于较高的亮度,让中网和大灯在视觉效果上如同融合在一起,这使得前脸显得更为宽大一些。同时,大灯两角的上翘把中网的视觉效果压低后,让车头有一种低趴的视觉效果。

车身设计方面,为了让车身更有运动感,现代将时下较流行的溜背式设计融入了伊兰特之中,同时,又附以视觉效果较为凌厉的腰线,让车身看起来更有动感。不过,让人并不满意的就是轮毂的尺寸仅为17英寸,对于如此大气的车身来说,并不算优秀。

说到凌厉感,并不仅仅是车身和前脸,尾部设计的视觉体验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大面积的多边形元素把车尾拼凑成雕刻感较强的艺术品,同时,在贯穿式尾灯的点缀下,车尾的攻击性不亚于前脸。只是,让人想不通的是如此运动化的车尾,排气竟然只是单边双出,这种不对称感的设计让喜好运动的朋友情何以堪。

外观做出了巨大的改变,内饰自然不能无动于衷,即便相比外观来说,它的内饰要更为含蓄一些。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采用了连体拼接的方式摆放在中控台上方,仪表盘上方的遮光罩其装饰性要大于实用性,由于遮挡面积比较小,所以在强光环境下,仪表盘的反光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四幅式方向盘也出现在了现代的其它车型中,比如全新一代的索纳塔和名图均采用了这种设计的方向盘,整体来说它更适合商务车型来使用,配备在伊兰特之中略显中庸。

两块大屏的显示效果还是值得称赞的,中控显示效果细腻,触控操作反应灵敏,操作起来也比较顺畅。下方空调控制区采用的是触控操作方式,这点虽然会赋予伊兰特不错的科技视觉体验,不过实用性较为一般,因为没有触感,所以比较容易出现误操作。

第七代伊兰特提供了两款动力配置可选,分别是1.5L和1.4T。作为更亲民一些的1.5L版本,其最大功率为84.5kW,最大扭矩143.9N·m,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就动力总成来说,相比早先的6AT变速箱油耗方面的确带来了出色的经济表现,6.0L的油耗在该级别车型中可以媲美日系车型了。不过在动力表现方面较为平平,毕竟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组合,推背感与它无缘。平顺性还是比较突出的,发动机的提速过程中的细腻感比较明显。

说到最后:

整体来说,第七代伊兰特在外观方面的确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内饰也同样获得了众多网友的认可。然而,第七代伊兰特在韩系车走向没落的今天出现在了众人面前,似乎它是以救世主的身份踏入了市场。在沉寂了多年之后,它的到来还会对紧凑轿车市场带来多大幅的震动吗?

如今,在日系三巨头丰田、本田、日产,以及德系大佬面前,现代似乎有一面巨大的墙需要翻过去,更何况仅凭第七代伊兰特就想让现代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对于现代来说显得较为力不从心了点。老将的出现能让现代有几分胜算呢?让市场来揭晓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