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吨tnt的威力相当于什么意思(20吨tnt的威力)

大家看电影电视剧经常看到很多警匪片或者抗战剧中一点点炸药就能要了敌人的命,甚至将一个炮楼一辆坦克炸飞起来,那么一吨的炸药又有多么大的威力呢?恐怕大家想一下就会觉得很恐怖了吧。

TNT炸药名称看上去很有技术感,好像是威力多么大的新型炸药,其实这是一种极其普通的炸药,全名是三硝基甲苯,不仅每个国家都会制作和使用,就连普通人有些化学知识也可以轻而易举的制作出来。

这种炸药不仅仅是制造上非常的简单容易,而且原料很容易得到,让各种有用途的人都能轻而易举配制。廉价的同时,这种炸药的生命力又想蟑螂一样顽强,敲击摔打都不怕,潮湿高温更是不能奈它何,这让人真是又爱又怕,如此好的炸药真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店了。

虽然有上述的优点,但是也没能影响它的爆炸能力的发挥,炸出来的效果也是一流的,如果你想知道一吨的TNT炸药威力能够有多大,那么就想象一下吧,想像一下一百五十个手榴弹一起爆炸的场景吧,基本上就相当于一吨TNT爆炸的样子了。

一百五十个手榴弹都可以打下一个山头了,由此可以想象出一吨的TNT炸药多么的有杀伤力,不过战争中一般不会有扛着一吨炸药上战场的情景,如果有这样的情况,那肯定会在战争史上留下有趣的一笔的。

现如今我们长久的处于和平之中,很少直面的见识到炸药或者手榴弹爆炸的场景了,对于上面描述的情景可能没办法很直观的感受出来,但这也是我们的福气,远离战争的年代越长远对于我们人类发展来说越有利不是吗?希望这样的年代持续保持下去,希望我们都不会见识到炸药或手榴弹爆炸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