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用什么胶水(3D打印用什么胶)

对于众多桌面级3D打印机用户来说,模型的固定非常重要。目前常用的办法是在打印床上贴上粘性胶带或涂上专用胶水。近期,又一款新型3D打印用固定胶水 — PROGLU3D开始了在知名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的众筹活动。

据中国3D打印第一互动媒体平台南极熊了解,PROGLU3D由比利时初创公司ProCoPrint3D研制,比起一般的胶水,它的性能要优秀不少:无毒、粘性强、可以重复使用至少10次,而且可完全溶于水 — 这意味着去除和更换会更加方便。

这款众筹目标为8月16日前5463美元的新型胶水在加热型或非加热型打印床上都可以使用,适用于使用PLA线材及柔性线材(如NinjaFlex获Flexi-PLA)衍生品的桌面级3D打印机。它可以很好地解决翘边、变形、弯曲等常见问题,保证打印作业中3d模型的牢固性。 打印中发生的粘附性问题有可能对3D打印机造成破坏,使用腐蚀剂或不恰当的解决方案同样如此 — 更不用说有污染性的化学试剂了。 而根据特殊配方制成的PROGLU3D能够在打印床表面形成一层柔和的薄膜,不会对打印床施加压力或使其开裂。

这种胶水的普通型适用于大多数的材料,可以用于加热型打印床。它在非加热型打印床上的表现也很好,可以令最终模型的底面非常平坦并最大限度地保存弯曲结构。另外,如果使用玻璃型胶水,模型的表面也会呈现出玻璃的样子。

现在登录Kickstarter,仅需付出33美元就能得到一瓶PROGLU3D-PLA Cold。支付108美元或更多,你将会收到一包含有Cold版,玻璃版和普通版的PROGLU3D-PLA样品。支付162美元,除了PLA型胶水,你还会得到一份适用于ABS的样品包及清洁用品。如果你愿意支付更高的216美元,你会得到一包用于多种材料的胶水以及清洁用品。 via 3d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