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代雅阁20版油耗多少(九代雅阁20油耗多少)

现如今很多人都奉行买新不买旧这个真理,尤其是和科技沾边的产品,更是要求最新款,毕竟这个时代可以说是日新月异,就比如咱们汽车市场,新款和老款之间的差距不言而喻,哪怕是年度改款也能带来不小变化,像配置、动力又或者价格,因此在面临改款之际,不少消费者也都会选择耐心等待一段时间。今天要说的这款车型,就是完成升级不久的全新雅阁,这次2022款车型的出现让它热度再度提升,并且从目前已经提车的车主口碑来看,比起老款的好评度也更高了,这说明2022款雅阁升级还是比较成功。

先说价格,目前雅阁在售车型的指导价区间为16.98-25.98万元,相比起老款倒是没什么变化,依旧是提供1.5T燃油和2.0L油电混合两种动力可选。但不同的是,幻夜版车型明显增多,1.5T和2.0L版本各占两款,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配置的要求,毕竟此前该版本车型只是车系中高配定位,价格虽说不贵可配置也有缩减,这次幻夜版作为各自高配而出现,也是此前年轻消费者较为关注所导致。而今天体验的车型为混动版次顶配,也就是指导价23.68万的幻夜·锐智版。

还是来说一下设计部分,毕竟第十代雅阁从2018年换代上市后,3年多的时间里没有改动,甚至连年度改款都省了,要说最近一次新款上市,那除了上市一年后推出国六版车型,就是幻夜版车型的上市了。所以这次中期改款,在外观上有着小幅度升级,将此前有争议和吐槽的细节进行了改进。比如前脸部分,对比老款车型的中网面积明显加大,并且这次试驾的幻夜版车型换装了更为运动的镀黑格栅设计,前包围两侧雾灯造型也改为黑亮处理。还有很重要一点,那即是LED大灯组,增加流水式转向灯功能。

尺寸方面自然没什么变化,数据上有差异也只是因为车身套件的更换导致,像这次试驾的混动版,长宽高分别为4908*1862*1449mm,轴距依旧是2830mm,属于同级主流水准,比起老款车型也只是车长有细微出入,完全可以忽略。而侧身设计也还是老样子,较为溜背的车顶带来较强运动感,这个时候再配合全新样式的18英寸运动轮圈以及黑色涂装的外后视镜,因此视觉效果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尾部设计也依旧是熟悉的轮廓,不过变化在于尾灯组内部换装了光纤式LED灯组,自然要比老款点亮后拥有更为精致时尚的视觉效果,且同样配备流水式转向灯,辨识度也一跃达到了同级一流水准。不过作为混动版车型,后包围处没有采用外露式排气设计,也取消了HYBRID标识,改为e:HEV专属个性标识,所以新款雅阁的外观可以说是化了个淡妆。

车内设计变化不大,主要是针对细节配置进行提升,比如说在全新的Honda CONNENT 3.0系统和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加入下,车内较多机械按键和旋钮被取消,因此视觉效果更显精致和科技感。其中,幻夜版车型还采用了棕绿色的碳纤维花纹饰板点缀,以营造出更年轻的氛围。不过看到多功能方向盘之后,丰富的按键没有取消,这也表明整车配置较为齐全,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语音控制等功能都有。

这次我们也简单体验了一下这套最新的3.0智导互联功能,首先UI界面一改往日单调的文字排列,改为更大图标和彩色界面,并且功能性提升明显,具备AI智能助理、手机远程控制以及OTA在线升级等。而像语音指令虽不能控制天窗和空调,但综合表现已经是主流水准了,现在多媒体这一项也能称之为雅阁的加分项。

接着则是驾乘感受,这次体验的混动版车型依旧采用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而电机最大功率135kW,因此二者组合一起后,所带来的加速感受明显优于1.5T燃油版,也不比迈腾、君威等竞品所搭载的2.0T动力展现出的性能差,记得此前体验老款混动版雅阁,跑出了7.5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已经是合资B级车阵营的一流水准了。更何况混动版雅阁的油耗相当低,该款车型NEDC综合油耗仅为4.4L/100km,其经济性不言而喻。

至于说开起来感觉如何,调校上并无显著改动,毕竟底盘和动力系统都是延续原来的配置,根据官方给出的资料显示,新款雅阁电机输出调校优化了一些,起步和加速时更直接灵敏,不过这一点我们没能有明显体会。但是起步时确实轻快安静且平顺,和电动车差不多少,面对市区拥堵路况也没什么顿挫感,只是高速时外界噪音会传入车内,尤其是坐后排感觉更明显。

总结:第十代雅阁上市后销量毋庸置疑的优秀,市场对其认可度无需多言,所以这次中期改款倒也不需要大动干戈,更多是要补齐此前短板。那么新款雅阁也做到了这一点,比如外观上改进灯组,提升了辨识度和精致感,内部配置提升后也带来了更主流的互联体验,这个时候再配合以往售价,其性价比也算小有提升,如此一来不就能够赢得更多年轻用户的青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