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尽是什么意思(友尽是什么意思-)

如果朋友经常对你说这三句话,说明你们已经友尽了,挥手作别吧

文丨二指禅掌门

古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在人的一生中,朋友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不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老朋友,还是工作后结交的新朋友,数一数,几十个还是有的。这些朋友不仅在我们苦闷时陪我们聊天散心,还能在我们经济困难时施以援手。

可以说,朋友就是暗夜的那盏明灯。

但任何事情都会变化,好朋友也能变成一般朋友,甚至变成熟人,直至陌路。这当然是一件很伤感的事情,却没有什么能阻挡这种变化。

一般来说,大家半斤八两的时候,友情就能一直维持,如果有一方突然爆发,两人悬殊增大,情分可能就变得很微妙。

当两个人不再平等对话时,友情的维持就变得非常艰难。

当两个人见面不再热情相拥,而是说出下面几句话,说明你们就要友尽了,还是撒手各奔东西吧,省得大家难堪。


第一句话:你怎么来了?

朋友关系好的时候,都是这样打电话:

“在哪里?”

“刚下班。咋,有事?”

“屁事啊,我们在某某酒馆,赶紧过来,就差你了。”

这时候,只要没有紧急的事情,你准会屁颠屁颠赶过去,和朋友们一起喝酒吹牛,感觉生活真是惬意。

但不知哪一天开始,你们彼此之间已经没有了这种默契和温馨,见面时的第一句话变成了“你怎么来了?谁给你打的电话?”虽然是不经意的一句话,但却表明你们的关系变了,起码已经从好朋友变成了可见可不见的人。

在这里,我们不用去追究关系的变化是谁之错,或许谁都没错,只是时过境迁而已。

我要说的是,如果你的好朋友这样对你说话了,就不要赖在那里喝酒了。

你或许会说“好朋友不能顾忌太多,打一架过后还是好朋友。”

我要说,你太天真了。真的打一架,就再也回去了。不信你试试!


第二句话:就你?算了吧,还是该干啥干啥吧。

朋友们在一起不只是喝酒吃肉吹吹牛,还有一些事情要商量。当有一天,你兴致勃勃地把你的下一步计划和盘托出,希望得到朋友们的支持或者建议时,你听到朋友堆里有个人不屑地说:“就你?”

不用多说,这两个字就够了。

如果后面在加上“算了吧,还是该干啥干啥吧”。这就不仅是不算朋友了,还有满满的不屑。这一句话里,可能有他对你的失望,但作为朋友,如果说出了这句话,就说明你们已经友尽了。他第二句话还是很正确的,“还是该干啥干啥去吧”,这间屋子子里已经没有你的位置。以后也不要来了。


第三句话:我不是看不起你。

比第二句话更伤人的话是“我不是看不起你……”

虽然听上去“我不是”,但意思就是“看不起你”,这种对你的全盘否定,已经堵住了你想说的很多话。他的意思是说,你不用再说了,这件事你干不了,还是不要想了。

要做一件事,讲给朋友听,希望得到的当然是有用的建议。但很遗憾,他不想和你讨论,直接截住了你的话头。那是一种发自心底的蔑视,不容你反驳。如果你还继续说,得到的就是更高级别的羞辱和不屑。

如果他曾经是你的朋友,基本可以断定你们可以结束了。真正的朋友是相扶相携的关系,哪怕有千分之一的希望,也要拿出千分之千的真诚帮助朋友完成,否则,你们就是友尽了,不要再啰嗦了,抬腿走人吧,大家都落个素净。

其实想一想,父子兄弟都能反目,朋友变成路人也属正常。不正常的是,你没有认清其本质,依然走近他自取其辱,这才是最可悲的。

现在好了,您知道该怎么做了吗?

【掌门原创,抄袭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