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750为什么不涨(600010为什么不涨)

以机构的方式构建股票池,从实战出发,重视逻辑推演,强调攻防并重,希望开拓大家的选股视野!点赞关注,每天都有干货!

4月27日操盘日记,分享万马股份,上涨7%!分享浙江交科,上涨38%!

4月28日操盘日记,分享畅联股份,上涨15%!分享京泉华,上涨20%!

4月29日操盘日记,分享葵花药业,上涨10%!5月5日操盘日记,分享绿城水务,三个涨停板!分享苏交科,上涨10%!5月6日操盘日记,分享美邦股份,上涨8%!5月9日操盘日记,分享云赛智联,上涨10%!5月10操盘日记,分享郴电国际,上涨20%!分享东宝生物,上涨18%!

个股逻辑分享

非荐股,不构成买卖意见,仅分析逻辑,市场瞬息万变,自己分析参考!

002207准油股份:油气概念股,公司是新疆地区唯一一家不仅能够提供多项动态监测作业,并且能够结合动态监测资料研究应用,提供各项油田稳产、增产措施和提高采收率等配套技术服务专业化公司。业绩很一般,一季度因为股权投资收益,净利润增长200%,但这个票位置低、市值底,股价也基本反应业绩预期。技术形态来看,之前有一波大跌,最近在年线和半年线附近企稳,涨停板之后三连阳震荡,量能温和跟进,目前是一个短线的攻击形态,短期找回调机会,可跟踪留意。另外,今年全球都面临通胀的问题,老美4月份的CPI更是达到8.3%,这种背景下,石油板块反而有一定的抗通胀属性。

605111新洁能:芯片股,赛道股,曾为中国半导体功率器件十强企业,公司在第三代半导体方面,已获得 6 项专利授权,一项国际发明专利受理中。公司已经通过了与车规级认证有关的IATF16949质量体系认证,具备了向汽车电子客户供货的能力,且目前少部分产品已经导入相关汽车电子客户。 宁德时代为公司的主要客户之一。业绩也很好,一季度营收增长30%,利润增长50%,21年净资产收益率达到30%,毛利润40%左右,现金流充足,总体来讲,基本面很不错,也属于机构重仓票。技术面看,高位调整下来,股价接近腰斩,最近股价回落至最近两年的大平台支撑位,短期频繁出现长阳线,且显著放量,机构加仓动作明显,短期看好技术反弹预期。

600488华纺股份:纺织概念股,中国规模最大综合纺织印染企业之一,主要从事棉、化纤纺织及印染精加工,棉及化纤制品、服装、服饰的生产、加工、销售。业绩很一般,一季度营收增长0.68%,利润下降67%,好在股价不高,基本反应了预期。公司主要三个看点:(1)、公司去年的出口占比76%,人民币贬值受益股,老美不断加息,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2)、老美4月CPI同比上涨8.3%,显示老美通胀仍处于高位水平,目前正在着手准备降低或减免关税;(3)、技术面来看,本身也处于上行通道之中,且最近呈现堆量状态,资金博弈很激烈,k线上频繁出现仙人指路的攻击信号。综合分析来看,华纺股份短期有继续上攻的潜力,只是考虑到最近持续阳线之后,短线可能会有回踩,不追高,找回调机会留意。

600750江中药业:中药股,公司以中药产业为核心布局大健康产业,主要从事非处方药,保健品(含功能食品,下同)的生产,研发与销售,是江西省的中药龙头企业。业绩还行,一季度营收增长37%,利润增长15%,PE估值11倍,安全边际较高。中央汇金加持,截止2022年03月31日,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江中药业1555.11万股。技术面来看,短期属于均线系统之上的强势震荡,目前10日、20日、60日、半年线、年线等多条均线重叠在一起,支撑作用强劲,4月29日一度出现涨停攻击信号,而后强势横盘5天,目前依旧维持住了攻击势头,这种票下方均线一旦跟进,技术上有挑战新高的可能性,不妨跟踪留意。

大盘分析

指数走势基本符合预判,5月11日的操盘日记中说得很清楚,“昨天的量能能够支撑1-2天的上涨,上方压力位在3100点,短线注意落袋为安”,今天指数最高刚好摸到3100点,不多不少,而后冲高回落!

3100点,终究肯定是要破的,毕竟大盘跌了几个月,跌了700-800点,现在市场底终于出来了,不可能反弹几天、反弹200个点就熄火,这是说不过去的!而且,今天还放量了,成交额重回万亿,说明市场并不差钱,差的只是信心,行情一好,增量资金马上回来!只不过就短期而言,3100点有一定的短压,指数可能还要在3000-3100点的区间内震荡折腾一下,多磨几天,把底部做夯实!因此,这种行情中,如果是短线节奏大师,可暂时不追高,待回落再低吸,如果是做中线的朋友,就忽略这种被动,可以格局一下,我认为中期来讲,指数至少要回到3250点!

个股方面,和我们近期的预判也高度一致,当前市场最强的两条投资主线,第一是稳增长,基建+消费,第二是赛道股的超跌反弹,今天包括锂电、风电、芯片等赛道全线大涨,机构在积极展开自救,短期可继续重点跟踪。

阅文须知:分享的股票,仅是为给大家做选股思路的拓展,做备选股票池的参考,仅做客观逻辑分析,非荐股,亦不保证每只股票都涨!但还是那句话,以上票池,仅作参考,不做买卖依据!以股票交易,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不是知道一个代码就能赚钱的!到底买哪个?什么时候买?买多少?如果不涨,如何控制风险?做股票,需要一个完整的流程!还需自己斟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