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配音是谁(周星驰配音是谁配的)

给周星驰配音的演员有两位,一位是康殿宏,第二位是星爷的御用配音演员石班瑜。康殿宏是早期给周星驰配音的演员,那时星爷还没出名,而石班瑜是周星驰刚出名时开始为周星驰配音的!

提到周星驰,肯定会想到周星驰开创了无厘头电影,他的喜剧给一代人带来了无数的欢声笑语,而这样的效果自然离不开周星驰的御用配音演员石班瑜,不过在石班瑜之前,还有一位演员给周星驰配过音,他就是台湾配音演员康殿宏。

康殿宏给周星驰配音的作品是《龙凤茶楼》,那个时候星爷还不是主角,只能算是男二号,彼时周星驰的表演风格还是中规中矩的,通俗来说就是比较正常!康殿宏的配音自然也是比较正常的声音,所以体现不出什么特色,也很少有人提及康殿宏给周星驰配过音!

石班瑜就不同了,石班瑜给周星驰一共配了28部电影,绝对是星爷的御用配音演员。石班瑜也是台湾人,祖籍广西桂林,石班瑜开始进入配音行业的时候没人认可他的嗓音,因为石班瑜的声音比较尖锐,他经常给太监配音,或者阴险狡诈的小人配音,直到1990年,周星驰拍摄了电影《赌侠》,此时的星爷夸张的表演风格已经成形,急需喜剧风格的配音演员,而石班瑜很幸运被选中了,自此之后,石班瑜的声音和周星驰的表演融为了一体,石班瑜的声音让星爷的无厘头表演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