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的含义包括什么(5G的含义包括什么的无线接入)

“锵锵锵锵”,5G小课堂开课啦!不了解5G知识怎么办?5G小百科,你问我来说~

5G是什么呢?

5G的G就是英文的Generation,也就是“代”的意思。

5G的全称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

工信部于2019年6月6日发放了5G牌照。

电信5G已于2019年10月31日正式商用。

想要体验5G的小伙伴们,快快安排起来吧,咨询5G业务请拨打10000号热线哦~


5G到底好在哪儿?

高速率:理论上5G的下行速率可以达到20Gbps,上行速率可以达到10Gbps。

低时延:5G的时延最低可以达到1ms。自动驾驶技术借助5G的超低时延,可以实现随时监测路况并对突发情况进行及时处理。

大容量:相对于传统窄带物联网,5G网络可支持每平方公里100万个终端数的链接,可支持更高密度的工业传感器、变送器、仪器仪表等智能装备的接入,支持高并发、大数据量的通信。


4G手机可以使用5G吗?

4G手机是不能使用5G网络的。

要接入5G网络或者使用5G业务,必须在有5G网络覆盖的地方,使用支持5G的手机。

从今年7月份开始,已有多款5G手机陆续上市,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哦~

使用5G需要更换手机卡吗?

使用5G套餐是不需要更换手机卡和手机号码的。只需要用您当前的手机号申请5G套餐即可。

但也存在特殊情况,如果您的手机卡是在2G时代办理后从未更换过的,想要使用5G套餐就需要换卡了。


5G手机可以使用4G、3G、2G网络吗?

5G手机的芯片可以向下兼容4G、3G和2G等多种网络制式,即使离开了5G信号覆盖的范围,也可以自动选择当前最优的网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