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派10转2是什么意思(10派20转2是什么意思)

东方财富:

2021年全年净利同比增长79%,拟10转2派0.8元

【解读】

泡财经获悉,3月18日,东方财富(300059.SZ)发布年报,2021年全年净利润为85.53亿元;同比增长79%。拟10转2派0.8元。

【解读】

东方财富年报披露的业绩并非新消息,早在3月9日,东财即披露业绩快报2021年全年净利润为85.53亿元

“10转2派0.8元”即转股然后派息。

“10转2”即投资者每持有10股,可以转增2股,实际上是股数增加,股票价下跌,市值不变的数字游戏,或利于散户游资炒作,但实际意义不大。

“派0.8元”即每持有10股,可以获得0.8元派息,即每持有一手东方财富获得8元分红。东方财富目前一手市值2599元,按照当前股价计算,派息率约0.3%,比较抠门,聊胜于无。

上市公司东方财富的主要营业收入来自其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

1月20日晚间,东方财富公布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2021年度未经审计非合并财务报表,实现营业收入73亿元,同比+59%,净利润48亿元,同比+67%。

东方财富证券主营业务以经纪业务为主,2021年度,其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实现45.5亿元,同比增长51.9%,占总营收的比重为62%。

西部证券非银分析师罗钻辉点评表示,东方财富证券这一同比增长幅度,远高于沪深两市2021年股票日均成交额的同比增速(同比+24.8%),预期东方财富证券经纪业务市占率维持较高增长。

除了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东方财富旗下还有天天基金第三方代销平台,受益于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的提升,多家卖方研究机构表示看好其业务发展空间,银河证券研报认为,东方财富作为互联网基金代销龙头,充分受益基金业务发展红利,公司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业务基金交易额及代销基金规模增加,推动公司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持续增长。公司互联网服务平台客户粘性高,凭借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有望持续巩固和强化行业领先地位,为零售财富管理业务长期成长奠定基础。

另外,梳理研报,可以发现分析师对东方财富基本面的风险提示主要有:

一是证券业务受证券市场景气度波动影响的风险。二是公募基金大规模净赎回导致基金代销业务增速不及预期等方面。三是由于东方财富近几年均保持了业绩高增长,一旦业绩增速下滑较多,也存在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


紫金矿业:

2021年净利同比增140.8%,拟10股派2元

【概述】

3月18日,紫金矿业(601899.SH)公告披露2021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1.02亿元,同比增长31.25%;归母净利润156.73亿元,同比增长140.8%。主要矿产品资源储量和产量继续领跑中国金属矿业行业,全年矿产铜58.4万吨,同比增长28.83%;矿产金47.5吨,同比增长17.16%;矿产锌(铅)43.4万吨,同比增长14.86%;矿产银309吨,同比增长3.38%;铁精矿425万吨,同比增长9.82%。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科普】

紫金矿业的主营业务是金、铜、锌等矿产资源勘查与开发,适度延伸冶炼加工及贸易金融业务等。金和铜是紫金矿业最为倚重的两大产品。

【解读】

紫金矿业此前已经预告过公司业绩。1月16日,公司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约156亿元,同比增长约139.67%。

近年来,公司加大铜矿资源开发力度,获奖持续受益于铜业高景气。

对于大宗商品来说,2021年是足以载入史册的一年,铜、铝、钢等材料涨幅明显。在全球铜库存创下47年新低的背景下,去年铜价涨幅超过20%。

2021年,紫金矿业旗下塞尔维亚佩吉铜金矿、卡莫阿-卡库拉铜矿、巨龙铜矿等三大世界级矿山相继投产。

中金公司认为,短期看,全球铜矿供应保持恢复趋势,近期美联储议息会偏鹰,但考虑到需求旺季逐步来临,国内信贷条件宽松,稳增长政策逐步发力,铜价或维持震荡格局。长期看,铜价中枢逐步抬升格局不改。一是铜矿供应进入低速增长时代,加工费低位抑制铜冶炼产能;二是清洁能源革命及美国推出新基建计划背景下,铜需求空间被打开。从供需平衡来看,全球精铜供需缺口将逐步扩大,铜价中枢有望抬升。根据我们测算,2022-2024年受铜矿项目投产影响,精铜将阶段性过剩19万吨、46万吨、28万吨;2025年开始铜将持续短缺,2030年全球精炼铜预计将短缺达200万吨,将占当年需求6.4%。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