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r1多少钱(12年r1多少钱一辆)

[XCAR 国内新车 原创]

2018年12月26日,“新一代电动小车”欧拉R1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1.48-13.78万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5.98-7.78万元。欧拉R1的出现正是顺应了现在的发展趋势,它相比传统的电动汽车有了全方位的提升,并基于ME平台打造。值得一提的是,高配版车型的续航里程将达到351km。

欧拉R1售价表 车型工况续航里程官方指导价(万元)补贴后售价(万元) 灵动版310km11.485.98 灵趣版310km11.986.48 灵趣版351km12.886.88 灵智版310km12.587.08 灵智版351km13.487.48 灵睿版351km13.787.7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看了以下要点,本文算读完一半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495mm/1660mm/1560mm,轴距则达到了2475mm;

新车的整体风格简洁而可爱,双色车身精致时尚。

外观方面,新车的外观完全可以用“萌萌哒”来形容,绝对可以赢得女性用户的青睐。整体风格简洁而可爱,双色车身精致时尚,圆形大灯则带来了几分复古气息。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纯电动车的缘故,新车采用了封闭式的前格栅,进一步彰显了其纯电动车型的身份。

电动汽车的一大优势就是动力总成的体积较小,所以合理的形态应该是长轴距、短前后悬。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495/1660/1530mm,轴距为2475mm,轴距与车长占比超过70%。

车尾部分,新车同样采用了圆润小巧的设计,造型颇具设计感的大灯看起来十分可爱,与车头的灯组造型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少女心”可要注意啦!此外,新车的轮圈样式也非常的独特,行驶起来应当会有出众的视觉效果。

新车的内饰设计同样非常简洁,采用了大量的圆形设计元素。悬浮式的中控屏和旋钮式换挡机构带来了一些科技感。此外,新车中控台设计的非常具有层次感,并且采用了银色的饰板进行装饰,突出了其年轻化的定位。

在智能化方面,新车配备了科大讯飞智能云语音控制系统,9英寸触摸屏采用安卓系统,不仅支持手机映射、倒车影像、高德地图导航、在线/本地音乐等功能,同时可通过语音交互查询天气、日程、航班、新闻等信息。用户还可通过欧拉互联超级APP实现远程查看车辆状态信息、远程诊断,远程启动空调、开关锁、预约充电、车辆授权共享等操作。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纯电驱动。同时,新车应用了许多轻量化材料,包括铝合金和复合材料等,它的整备质量仅为990kg,因此可以实现不到10kWh/100km的超低能耗。根据配置的不同,新车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10km或者351k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具有ECO、NORMAL两种驾驶模式,以及“强、中、弱”三种能量回收强度,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驾驶习惯。

车型介绍

竞争力分析

首先来看,新车超过60%高强度钢的应用,在行人保护、车顶抗压、座椅等方面均进行了优化设计。电池包与车身底盘融合,共416项整车电安全设计实现全方位防护,如发生车辆碰撞可实现极速断电,保证了三电系统和车内乘员的安全。在安全配置方面,ESP、智能前视、侧气囊/侧气帘等均有所搭载,这一点相比竞争对手来看,就已经极具诚意。

此外,作为纯电动车来说,北汽新能源EC系列车型是微型电动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但无论是设计还是续航里程,EC系列中的最新车型EC3在与欧拉R1的对比当中都处于下风,价格优势却并不明显。欧拉R1目前已经上市,预计它将对EC3的销量带来很大的冲击。

北汽新能源EC3在2018成都车展期间上市,它的续航里程为261km,补贴后售价为6.58-7.18万元。

北汽新能源LITE是一款设计相当不错的车型,它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但是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LITE就很难令人满意了。它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仅为150km,补贴后的价格却达到了8.68-9.68万元。与LITE相比,欧拉R1不仅外观内饰设计同样迎合了女性用户的喜好,性能更加全面,同时价格也更加合理。

北汽新能源LITE在外观设计上颇具个性,但是它的实用性欠佳,性价比也较低,所以销量并不高。欧拉R1的出现将为追求个性的用户提供更加合理的选择。

编辑点评:欧拉R1不仅造型上一鸣惊人,同时续航里程可达到310km/351km,产品力提升明显。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欧拉R1知道用户最想要的是什么,通过不断的研发,使车辆的整体性能一步一步上升,我们希望欧拉能够越走越远,为消费者制造出更多好而精的新车!

竞争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