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到韶关多少公里(韶关到博罗有多少公里)

为什么选择从广东自驾到新疆?这么远不怕吗?

我是一个从事互联网行业的搬砖工,毕业5年,一直很喜欢到处走走。买车了以后经常出去自驾游,恰逢周末都会出去惠州周边的农村、大山、海边徒步游玩,也认识了很多喜欢户外的朋友。

15年开始自驾,走过不少山路,有了不少经验。到17年11月的时候带父母自驾西藏26天,行程10000公里,第一次领略到长途旅行的快乐,也体会到了艰辛,感谢那次冲动让我踏出了长途自驾第一步。18年12月我还是带着父母自驾了广西-云南-贵州三省,行程5000公里。19年4月,我带着女朋友自驾新疆和大西北环线,行程1万3000公里,用时32天。

西藏是自驾者的天堂,而新疆就是旅行最后的梦想。有过两次长途自驾经验,所以我选择了从广东自驾到新疆,而且也比到新疆再租车划算的多,还能一路享受沿途的风景。

先介绍一下我们带了什么装备:帐篷(建议别带,户外还是很冷,天气多变)、睡袋、毛毯、洗刷旅行套装、墨镜、防晒霜、面膜、护肤霜、唇膏、矿泉水一箱、指甲刀、拖鞋、运动鞋各两双、防滑链、无人机、手机稳定器、充电宝、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春夏衣服三套、中国纸质地图等等。基本准备的东西就跟平时出门一样,没什么特别的,最重要的是带上好心情,一路我们也没遇上什么难题。

新疆到底安全不安全?

非常安全,安全到你方圆几里都有警察经过。每到一个城镇或者人群密集的地方都需要刷身份证,检查后备箱,我们旅行的车辆一般都很快就放行,这点是比较繁琐的。

我们4月份去的时候新疆是接近10点才完全天黑,早上7.30左右天亮,每天都感觉很多时间游玩。

我们总共花费多少?

全程下来1万5000,基本每天都在团购APP订房,单价100左右。市区可以提前在APP预定,县城或者城镇建议到酒店看了房间再问价格,一般都会比APP便宜几十块,线下买单即可。

第一天: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

从惠州博罗到韶关接近3个小时,本来想去深渡水瑶族看看的,但是到那里的时候下大雨,道路非常烂,只好去丹霞山。景点门票58元,我们去到的时候大雾,什么都没看到就没进去了,在客栈休息,吃饭选择外卖。

第二天和第三天: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和湖北省枣阳市

这两天一直都在下雨,没怎么玩,全程都在赶路,高速路上遇到了几起连环车祸,有一起货车刹车不及撞到前面的卡车,就在我车前面,我当时已经提前知道肯定刹不住的,幸好没开太快。前面有一辆货车直接撞到了对面的隔离带,堵车接近半个小时。

第四天:陕西省西安市

住宿的酒店旁边是一个夜市,非常热闹,我们在那里逛了两个小时,很多小吃,价格很实惠,吃货的天堂。地点是长安区高新区丈八六路,100块够你吃喝玩乐一整天。

第五天:甘肃省白银市

到了甘肃到处都是黄土高坡,这个县城到处都在修路,风尘仆仆,天空都是灰的,已经好几天没看到蓝天了,但是甘肃4月份到处都开满了杏花,尤其是崆峒山那一带的山脉非常美。

第六天:甘肃省武威市

经过兰州的时候特意在APP上找了一家排名靠前的兰州拉面吃,团购7.8一份,一份小菜一个鸡蛋,面也很大份,在市区都能吃到这么便宜的拉面真的超值。

第七天:甘肃省武威市永昌县

一大早我们就往红崖山水库走,这是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位于腾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之间,堤坝上的风异常的大异常的冷,我们就沿着沙漠那边小路走,找到了一个靠近湖边的地方放了一下无人机,看到了好多海鸥。旁边就是大沙漠,我们有点后悔没去沙漠里面看看,错过了,还有几公里就到。晚上住宿的酒店是整个行程住的最好的酒店,暖气很足,房间超级大,设施又齐全,99一晚。

第八天:甘肃省张掖市

出发山丹军马场的时候,问了一下前台,现在这个时候还在下雪,要6月份草才会绿。但是并不能阻止我前往的心,沿途都是祁连雪山,风景美的让人哭,而且几乎看不到游客,在这样的乡间小路上开车也是一大享受。在雪山脚下,有许多雪鸡在觅食,也有金雕在晒太阳,野生动物随处可见。山丹军马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组织,也是我国最好的军马训练基地,值得一游,四周都是雪山环绕。

第九天:甘肃省酒泉市

今天去了张掖的冰沟丹霞,门票加区间车54块一个人,比七彩丹霞划算很多。通过航拍看了一下七彩丹霞的地貌,对我们的吸引力并不是很大,我之前已经看过太多丹霞了,对七彩丹霞并不是很感兴趣。冰沟丹霞是七彩丹霞往前走20公里左右,这里没有什么游客,我们可以放肆的拍照摄影。路上认识了两个广州过来的女生,很有缘分。

第十天:新疆哈密市

一到新疆就看到了许多魔鬼城,也就是雅丹地貌,大片的山丘,各种颜色,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到市区体验了一下2元自助洗车,把车的泥巴冲了一下。这里开始就多了很多交警,路上都很多警车了,住宿的酒店都需要检查行李和刷身份证才能进去,有警察驻守。

第十一天和第十二天:哈密市巴里坤县

来到新疆肯定是要吃新疆拌面、大盘鸡、手抓饭、羊肉串,选了一家评分很高的店,去到说要12点才能吃,而且不能美团,直接就退款出来了,不能惯这些臭脾气。然后我们就到步行街吃了碗牛肉面出发东天山,在这个山路几十弯的地方感受到天山的磅礴,也差点被弯道超车的货车撞了。巴里坤草原,新疆第二大草原,牛羊马成群,雪山环抱,路边很多各色各样的花,美极了。

巴里坤湖也是免费的,我们去时候冰还没完全化,这里候鸟很多,野马在湿地吃草的画面美极了。夏天来这里应该是最好的时候了。

第二天我们去了三塘湖参加杏花节,幸运的是兵哥哥没有要我们给通行证,不然就得回来了,开了接近三个小时才到,杏花并不是很多,就一个小院子。听说这里是哈密瓜最好的产地,遗憾的是我们来错了季节。

第十三至十四天:吐鲁番市

本来计划是往喀纳斯走的,奈何走错路了,往吐鲁番去了,一路都是戈壁,山脉忽明忽暗的样子很好看,中途还看到了一个盐湖,挺大的。到火焰山的时候我们没有选择去景点,而是去了西游记真正的拍摄地千佛洞,免票,更加壮观,温度直逼40度。大盘鸡也就是土豆焖鸡,比广东的白切鸡差远了,姜葱鸡都比它好,馕根本就是个没味道的烤面包,羊肉和牛肉都很骚,新疆的美食之城对不起我们的味蕾。食物和水果都很贵,物价比广东高太多啦。

第十五天:乌鲁木齐市

今天一天都在赶路,不想去看天山天池,在郊外的一个汽车酒店住宿,吃了附近一个美食城老板娘的拌面和羊肉串,老板娘很热情,跟我们聊了很多关于新疆和旅行的事情。在新疆最不开心的就是,很多公路都是收费的,而且比高速费还高,路费成为了我们最大的支出。

第十六天:奎屯市

我们到安集海大峡谷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刚好下雨,天气灰蒙蒙的,拍不到什么好看的照片,只好明天早上过来。跟路上的游客聊了一下,才知道这里是抖音带火的一个未开发景点。峡谷下面是煤矿,很多货车在运煤,整个峡谷看起来就像一幅油彩画。雪山就在不远处,往前走到尽头,就是红山大峡谷,抖音拍摄地。沿途是很大一片草原,这时候的草都很绿了,骆驼、马、驴、牛、羊都可以看得到,可以开车尽情在草原撒欢。

第十七至十八天:某团场和伊宁市

看到了还没融化的蓝冰赛里木湖,也看到了果子沟大桥,两边的雪山开满了杏花,虽然很多都谢了,但是依然很美。在伊宁的大剧院吃了一餐很划算的美食,本来想看演出的,奈何我们去的太早,吃完了都没开演。本来想去伊犁河谷看看夜景,但是没找到路。去汉人美食城看了一下,吃的并不多,也不是很大,价格一般般。路上还看到一个本地的夜市,人更多,匆匆走过。市区太大了,随便去个地方都要半个小时,就没怎么逛。

第十九天:218国道自驾营地露营

全天几乎都在赶路,很多村庄,沿着218国道行驶,在新源县72团路口区间超速被扣了6分,也是新疆的第一张罚单,太惨了。一时80一时60一时40,看了很多网友都说新疆开车不被罚是不可能的,摄像头真的太多了。经过杏花沟的时候已经凋谢了,那提拉草原也没有进去,门票接近300太贵了。而且草原我们都已经看的很多了,对那提拉也不是很感兴趣。本来露营到河边的,但是下午起风了,准备下雨,只好往前走。走到一个自驾营地的时候太晚了,就进去搭帐篷睡觉,但是半夜下雨又冷,只好睡车里了。第二天起来还被强收了50才能出门,昨晚进来的时候完全没人跟我们说,强盗。

第二十天:和静县

下完雨的早晨天气不错,开了没多久就一直往雪山上走,久不久还有大雾,路很烂,大车很多,而且还弯道超车,吓死我了。风景超美的,雪山就在眼前,云雾缭绕。上到天山上面,遇到了两个汽车爆胎的新疆人,但是我的千斤顶不合适,帮不了他们,只好到站点让警察去帮忙。雪山上面就是巴音布鲁克草原,天马非常多,还有一些绵羊的尸体,说明晚上的天山很多野兽啊。今天全天都是山脉,各种山,开了好久好久。

第二十一天:某个团场的宾馆

今天依然是走218国道,一路都很多胡杨林,红柳。沙漠,河流,戈壁,风沙很大,途中遇到军事演习,说要6点才能放行。听说这里放过原子弹,外国人都不能走这条路,只好停车休息,遇到一个乌鲁木齐过来出差的老板,一起去水库边走走,没想到捡到了一块玉,送给我了,感谢。回来没多久就放行了,幸好才半小时,在一个团里休息,太累了。

第二十二天:若羌县

一大早出门,沙尘暴来了,漫天风沙,第一次看到这么恐怖的景象。车速全程限速60,区间测速特别多,塔里木盆地太夸张了,幸好还有塔里木河挡住了。这里是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下午到达了中国最大的县-若羌县。跟卖玉的小哥聊天,知道这里最大的沙尘暴是伸手不见五指,也买了几块玉石,还有一大箱若羌红枣,这里玉石店真的很多。

第二十三天:青海省花土沟镇

今天风沙小了很多,我们来到县城几十公里外的戈壁滩,开始捡宝石,花了两三个小时,捡了几斤石头,感觉好好,哈哈。晚上的时候终于离开了新疆,来到了青海的花土沟镇,这里都是中国石油基地,太多石油员工了,房价也是很贵,180一晚。

第二十四天:大柴旦镇

我们早上就去了茫崖翡翠湖,只能说惊艳,而且几乎没有游客,碧绿的湖水清澈透明,倒映着周边的山峰,仿佛置身世外。一路都是魔鬼城,雅丹地貌,最著名的水上雅丹地质公园也在315国道上,我们没有进景区,而是在路边拐进去了,亲眼看看这个世界唯一的水上魔鬼城。315国道一路风景美的不像话,柴达木盆地,南八仙魔鬼城,西台吉乃尔湖,鸳鸯,候鸟,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很晚才赶到大柴旦住宿,好好吃了一顿川菜,这边住宿真的不错。

第二十五天:德令哈市

今天去了大柴旦翡翠湖,看了以后没有茫崖翡翠湖大,也没那么好看,但是人挺多了。还跟包车自驾的两对老夫妻聊了一下,有一对是潮汕过来的,他们都很羡慕我们自己开车过来。下午我们赶到德令哈,把我的长发留在了这里。

第二十六天:黑马河乡

本来我们想往玉树走的,但是太远了。只好去青海湖,在茶卡镇吃了午饭,没有进去景区。下午就来到了黑马河,看到了青海湖,遇到了几个西安来的年轻人,摄影技术很厉害。还遇到几个深圳自驾的大哥,他们刚跑完川进青出,晚上一起住宿,吃了一顿。青海湖夜晚很冷,而且下起了大雨和雪。

第二十七天:贵南县

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在二郎剑景区吃了碗牛肉面。往县城方向上山,俯瞰整个青海湖,山上下起了小雪,还有大雾,开的很小心。雪山路段不算太长,风景优美,这里依然是大片的草原。在接近贵南县的时候,黄河峡谷从这里穿过,第一次看到如此壮观的峡谷,震撼。黄河水不再是黄色的,而是清澈的。

第二十八天:四川省若尔盖县

这边有很多草原,无边无际,雪山环抱,公路也很顺畅。路上看到了许多土拨鼠,还有群居的老鹰,跨越省界有一段山路非常烂,到四川阿坝州,旅游设施多了很多,但是没多久就开始下雨了,突然就变成了冰雹,还有大雾,吓死我了。这一小段开车都是慢慢走的,路上很多景点观景台都没去看,晚上就到达了县城。

第二十九天:平南县

今天全程都在走山路,九寨沟真的很美,风景让我看的如痴如醉,但是山泥倾泻,塌方严重,不建议雨季过来,高速公路也在修建中。秋天这里肯定美轮美奂,让人流连忘返。四川是我最喜欢的地方,高耸入云的山峰,层峦叠嶂的树木,清澈的河流,可爱的大熊猫,自然景观资源丰富的让我惊叹。

第三十至三十二天:重庆市、贵州省福泉市、广西省贺州市

重庆的山城来不及细细品味,匆匆而过。贵州上一年走过许多地方,这里留有太多记忆了。广西几乎走遍了,画一般的世界。

30岁之前走完西藏和新疆,完成了很多人的梦想,这是我以前都不敢想象的事情,但是今天我做到了。感谢这个时代让我有了这个能力,给我这个机会,也感谢自己有说走就走的勇气。我的路还在继续,你们的呢?

以后每天都会更新一个视频,让大家看看中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