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0毫米=多少米(140厘米等于多少米)

UNI是长安乘用车的高端产品序列,诞生时间虽不长,但在长安技术力量的作用下,每年都推出一款新车。2020年是UNI-T,2021年是UNI-K,如今到了2022年,2个月前曾亮相的UNI-V,将在1月10日开启预售,并在第1季度上市。日前,我实地体验了这款新车,得到的印象是:个性十足,性能更佳。

  UNI的发音是“优尼”,它的前两款车都是SUV。其中,UNI-K是中型SUV,UNI-T是紧凑型SUV。即将上市的UNI-V是轿车,属于紧凑型。从此,这个“KTV家族”可谓阵容基本齐全,以不同车型、不同级别,满足着不同需求。

  所谓不同需求,指的是SUV与轿车的核心价值,并不相同,如何选择,主要看个人需求。事实上,这两种车型,伴随着某些误解,在我国历经了一段交替受捧的过程。

  最初,轿车最受欢迎,SUV主要是越野车,以硬朗和高油耗著称,仅适合少数爱好者。

  后来,城市型SUV增多,在保留越野车“雄伟”外观的同时,舒适大幅提升,油耗逐年下降,因而后来居上,广泛欢迎。

  实际上,多数SUV与轿车同源,差异在于离地间隙和后部空间。有人看到SUV外形高大,便以为动力随之增强,这是个误解。同一厂家的SUV与轿车,动力是一样的。在动力相同的情况下,轿车的表现——比如提速、过弯等,往往会胜过SUV。因为它的自重轻一些,重心低一些。

  SUV由于重心高,弯速多少会受到一些影响。比如,轿车以80公里过弯,换成SUV就得略微慢点儿。我手头有几个国外同行的麋鹿测试记录,虽然不是直接证据,但也能作为参考——奥迪A1是77公里,奥迪Q2是70公里;宝马320是74公里,宝马X3是71公里;奔驰C220是73公里,奔驰GLC是71公里。

  也就是说,想像藤原拓海那样在秋名山疾驰,起码得是轿车。

  上述所言,不是说轿车好、SUV不好。每种车型,都有属于自己的核心价值,绝不能用二元思维——“好”或者“不好”进行评判。

  如果,您买车是为了日常通勤,假日里虽然也会自驾游,但都是沿着柏油路,没有“开疆拓土”之类的特殊爱好,轿车恐怕更合适。

  在此基础上,如果您又是一位00后,对驾驶很有兴趣,愿意享受操控带来的快感,这辆UNI-V,几乎就是为您量身打造的。

  接下来,让我们首先看看它的外观。

  UNI-V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0毫米,轴距2750毫米,属于紧凑型轿车。昔日,轴距2.7米是紧凑型与中型的分水岭,如今,这条分界线有所上升,比如,雷凌是2.7米,速腾是2.73米,思域接近2.74米。

  车头部分,依旧是UNI-K和UNI-T的风格——无边框设计。下部的银色饰条与两侧的进气口、再加上底部的格栅,有种凌厉感,同时也有些未来感,令人不禁想起科幻电影里的飞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