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60r1796v气压是多少(21555r1794v气压是多少)

奥德赛是本田出品的一款中型MPV,定位是个人休闲兼商务出行的多用途乘用车。从1994年首次发布,奥德赛已经在市场耕耘了28年,而今车型已经更新到2022款,下面就让笔者从配置解读的角度来全面剖析下这款车,看看这车的配置实力表现如何。

车型历史方面

第一代奥德赛发布于1994年,与第五代雅阁共享平台,共线生产,共享动力总成,由于提供了多人乘坐的空间,同时外观极具现代感,很快获得了市场认可,销量表现优秀;第二代发布于1999年,延续了第一代流线型外观,同时车身尺寸加大,底盘和车身重心降低,动力小幅升级。2002年,奥德赛引入广汽本田进行国产;第三代发布于2003年,采用全新设计的造型,使用更加前卫的外观和低矮的车身,同时动力升级到2.4L;第四代奥德赛发布于2008年,采用本田FCX概念车设计,外观更加大气,但动力没有提升;第五代奥德赛发布于2013年,这代设计聚焦于车身整体设计的一致性,并首次使用了电动侧滑门,同时往上加高,往下降低,横向加宽,使得奥德赛的空间表现非常出色,经过多次改款升级,第五代奥德赛已升级到了2022款,全系搭载了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并使用了更大尺寸格栅和全LED大灯,内饰使用了10.1英寸立体屏,成为家用MPV市场上的顶流产品。

车型配置方面

当前在售2022款车型共7款,售价范围23.58万~35.48万,其中福祉版有两款分别是领享福祉版和耀享福祉版,售价34.08万~35.48万,福祉版主要是多了第二排右侧座椅是电动旋转升降,方便老人或残障人士上下车。

外观颜色方面

全系可选星月白,格陵兰白,星空蓝,极光蓝,极夜流银,流光幻紫,其中个人觉得极夜流银最好看。

灯光配置方面

全系标配羽翼式LED远近光灯,LED前雾灯,大灯带高低可调和延时关闭功能。耀享版,至尊版和耀享福祉版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大灯,悦享版, 智享版,领享版和领享福祉版无,此外至尊版还配备了转向辅助灯。

车身外观方面

2022款属于第五代中期改款车型,外观相较2021款变化较大,前脸部分,2022款使用了全新设计的格栅,格栅采用了六边形格栅内附四条横杆格栅条,下唇使用了横贯饰板,相比2021款中间收窄的桶型格栅,视觉观感更好,更大气;车侧,取消了车窗下沿镀铬饰条在C柱往上的凸起,改为直线长条形,更显流线型,取消了侧标“Hybrid”;车尾,标识上移至中间位置,警示灯全镀铬包围,下护板上下边缘内凹,横向拉伸,立体感更强,同时尾标由“Hybrid”改为“E:HEV”。2022款车型之间外观基本无差异(轮毂除外)。

悦享版和智享版没有天窗,领享版和领享福祉版配备小天窗,耀享版,至尊版和耀享福祉版配备分段式可开启的全景天窗。

悦享版的侧滑门需要手动关闭,智享版的侧滑门单侧电动关闭,领享版,耀享版,至尊版,领享福祉版和耀享福祉版的侧滑门配备双侧电动关闭。

至尊版配备魔术感应门,在侧滑门把上的上方玻璃上布置了一个蓝光感应区,用手靠近感应区,蓝光充满后用手一滑,车门即可自动打开,其他车型无。

车身尺寸方面,全系长宽高4861*1820*1712mm,轴距2900mm,最小转弯半径5.4m。

车轮制动方面

刹车系统,前刹车盘使用通风盘式,后刹车盘使用实心盘式;前刹车卡钳和后刹车卡钳使用单活塞,懂车帝实测100km/h-0km/h刹车距离38.88m,对于整备质量接近1.9吨的中型MPV来说,刹车成绩还行。

轮毂,悦享版, 智享版,领享版和领享福祉版使用17英寸10幅铝合金轮毂,耀享版,至尊版和耀享福祉版使用18英寸双五幅铝合金轮毂。

轮胎,悦享版, 智享版,领享版和领享福祉版使用优科豪马215/60R17 96H ASPEC系列轮胎。

耀享版,至尊版和耀享福祉版配备优科豪马225/50R18 95V ADVAN DB decibei系列轮胎。

备胎,全系没有备胎。

全系使用电子手刹,节省了车内空间,操作也更便捷。

内部配置方面

内饰颜色,悦享版可选黑色;智享版和领享版可选黑色和黑色/象牙色;耀享版,至尊版,领享福祉版,耀享福祉版可选黑色,黑色/棕色和黑色/象牙色。

内饰板方面,全系使用典雅桃木纹内饰。

悦享版和智享版配备塑料方向盘,其中智享版是多功能方向盘,悦享版不是;领享版,耀享版,至尊版,领享福祉版,耀享福祉版配备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全系方向盘支持手动上下和前后调节。

全系配备7英寸非全液晶仪表。

全系使用SBW按键式电子换挡,相比传统机械换挡,操作便捷性提升不少。

座椅配置方面

入门版悦享版配备织物座椅(绒布),其他车型配备真皮+仿皮混搭座椅。

全系座椅布局都是2+2+3的7座布局。

耀享版,至尊版和耀享福祉版的主驾座椅和副驾座椅都是电动调节;领享版和领享福祉版的主驾座椅是电动调节,副驾座椅是手动调节;悦享版和智享版的主驾座椅和副驾座椅都是手动调节。全系主驾座椅支持前后移动,高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头枕支持局部调节;全系副驾座椅支持前后移动,靠背角度调节,头枕支持局部调节。

至尊版,领享福祉版和耀享福祉版的第二排座椅是电动调节,悦享版,智享版,领享版和耀享版的第二排座椅是手动调节。全系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此外,耀享版,至尊版和耀享福祉版配备了腿托功能,其他车型无。

至尊版的第二排座椅配备肩部调节,其他车型无。

领享版,耀享版,至尊版,领享福祉版,耀享福祉版的前排座椅支持座椅加热功能,悦享版和智享版没有。

至尊版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座椅加热功能,其他车型无。

至尊版的第二排还配备了小桌板,其他车型无。

全系标配前排和后排扶手,其中前排和后排都带杯架。

全系第三排座椅支持40:20:40比例放倒。

全系配备魔术座椅,可以将座椅向前放倒,放到底部变全平,也可以将座椅旋转翻转开启“钓鱼模式”(坐在车尾钓鱼)。

领享福祉版和耀享福祉版福祉版配备第二排福祉座椅(右侧电动旋转升降座椅),方便老人或残障人士上下车。

空调配置方面

领享版,耀享版,至尊版,领享福祉版和耀享福祉版配备自动恒温三区空调,前排配备自动双区恒温空调,后排配备自动单区恒温空调;悦享版和智享版配备自动空调,但不是双区,也不是三区。全系标配二排和三排顶置出风口。全系配备车内空气调节和花粉过滤功能,标配PM2.5过滤,至尊版配备负离子发生器和车载空气净化器,其他车型没有。

智能互联方面

悦享版没有配备中控屏,其他车型配备了10.1英寸大屏,车机搭载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配备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展示,道路救援,蓝牙电话和蓝牙音乐功能,配备车联网,OTA软件在线升级和WIFI热点分享功能,配备Carlife手机互联映射和语音识别控制功能。此外车机还可进行“娱乐检索”,“娱乐应用”及“交通违章查询”,不过这些功能免费期只有3年,其他功能块免费期为5年,此外,车机上网流量中:娱乐流量(音乐/电台等)可以提供2G/月的免费流量(3年免费),而基础流量(语音/导航/广汽本田手机APP联动等)提供1G/月的免费流量(5年免费),其他通信(OTA升级等)1G/月的免费流量(永久免费),如果上网流量超出免费期或免费流量后,可直接在车机当中购买流量。

影音娱乐方面

悦享版没有配备多媒体接口,日常使用会比较不便,其他车型前排配备3个USB接口,分别布置在中控台和副驾前方的储物格内,后排配备2个USB接口,布置在前排中央扶手箱背面下部。

悦享版配备普通音响带2个扬声器,其他车型配备普通音响带6个扬声器,视听效果一般般,非常遗憾没有使用品牌音响。

辅助操控方面

领享版,耀享版,至尊版,领享福祉版和耀享福祉版配备前倒车雷达和后倒车雷达,智享版配备了后倒车雷达,没有前倒车雷达,悦享版的前后都没有倒车雷达,日常使用倒车时会比较不便。

至尊版配备360°全景影像,智享版,领享版,耀享版,领享福祉版和耀享福祉版配备倒车影像,悦享版没有倒车影像,其中耀享版,至尊版和耀享福祉版配备车侧盲区影像。

智享版,领享版,耀享版,至尊版,领享福祉版和耀享福祉版配备全速自适应巡航,悦享版没有配备巡航系统。

至尊版配备自动泊车,其他车型无。

全系标配自动驻车Brake Hold和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上坡辅助)。

驾驶模式全系可选ECO经济,Sport运动和标准三种驾驶模式,此外车辆动力电池电量充足情况下还可短暂使用EV纯电行驶模式。

舒适防盗方面

智享版,领享版,耀享版,至尊版,领享福祉版和耀享福祉版标配电动尾门带感应开启和防夹及位置记忆功能,悦享版使用手动尾门。

全系配备无钥匙启动和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至尊版配备远程启动功能,可通过长按钥匙的圆形启动按键进行远程启动(需要在车旁边,先按锁车键),其他车型无。

智享版,领享版,耀享版,至尊版,领享福祉版和耀享福祉版配备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悦享版没有。

玻璃后视镜方面

耀享版,至尊版和耀享福祉版配备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悦享版,智享版,领享版和领享福祉版只有主驾车窗配备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

外后视镜,至尊版的外后视镜支持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耀享版和耀享福祉版配备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和锁车自动折叠;智享版,领享版和领享福祉版配备电动调节和电动折叠功能;悦享版的外后视镜只有电动调节。

内后视镜,至尊版的内后视镜支持自动防眩目,其他车型配备手动防眩目。

化妆镜,悦享版和智享版的主驾和副驾配备不带照明灯的化妆镜;领享版,耀享版,至尊版,领享福祉版,耀享福祉版的主驾和副驾配备带照明灯的化妆镜。

耀享版,至尊版和耀享福祉版配备后排车窗隐私玻璃,悦享版, 智享版,领享版和领享福祉版没有。

全系前车窗和后车窗配备的都是双层夹胶隔音玻璃,隔音表现良好。

主动安全方面

全系标配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EBA刹车辅助,TCS牵引力控制和ESP车身稳定系统。

除了入门版悦享版之外,其他车型全系标配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提醒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和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至尊版还配备了LWC盲点显示系统(车侧预警)。

被动安全方面

全新配备ACE兼容性车身结构,车门内置防侧撞保护杆。ACE全称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即兼容性车身结构,是一种提高自身保护力和降低对外攻击力的安全技术系统。工作原理是,来自正面碰撞,用顶架和下横梁分散及吸收其能量,然后将能量分散到车身前支柱和地板上,防止下横梁与对方车辆吸收碰撞能的零部件结构发生错位,与顶架一起在更大范围内承受碰撞。虽然前端较短,但实现了以较高的效率吸收碰撞能量,大幅度地降低了对驾驶室的负荷。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的同时也降低了对对方车辆的攻击性。

全系主驾配备正面安全气囊1个,副驾正面安全气囊1个,前排侧安全气囊2个。

耀享版,至尊版和耀享福祉版配备前后一体式侧安全气帘2个,悦享版,智享版,领享版和领享福祉版没有。

全系配备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以实车为准),配备预紧式前排座椅三点式ELR安全带和第二、三排座椅三点式ELR安全带。

全系配备胎压报警功能,非常遗憾没有配备胎压数显,不能实时看到胎压数据,驾驶时不是很安心。每次扎胎更换轮胎之后还需进行胎压系统校准。

全系后排配备儿童安全座椅ISOFIX接口,方便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动力总成方面

全系配备代号LFB11的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缸盖材料和缸体材料都是铝合金,高压铸造,发动机喷油方式为多点电喷,压缩比13.5:1,发动机最大马力146Ps,最大扭矩175N·m,最大功率107kW;配备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搭载双电机,电动机总马力184Ps,电动机总扭矩315N·m,电动机总功率135kW;电池使用锂离子电池;搭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

这套iMMD混动系统可在减速时,切断与发动机连接,使用动能回收系统回收减速机械能,为电池充电;上坡时,大扭矩电机可持续高负荷工作,提升爬坡性能;下坡时,充电速度4挡可调,充电速度快;低速起步时,电机驱动行驶电机,发动机不工作,拥有等同于3.0L V6发动机的加速能力;强力加速时,动力电池电量足情况下,由电机驱动,而电池电量不足时,发动机智能介入,一方面带动发电用电机为电池充电,一方面发动机和驱动电机同时驱动车轮;在高速行驶时,动力电池电量充足时,由电机直接驱动,动力电池电量不足时,则由发动机直接驱动。

底盘悬挂方面

全系前置前驱。

悬挂,全系前悬使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使用双壁叠压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全系使用EPS电动助力转向,转向力度轻盈但是操控感不错。

选装包方面

本田奥德赛没有选装包。

配置差异方面

智享版对比悦享版,价格+4万元,多了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和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多了后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后排侧滑门由手动关闭升级为单侧电动关闭,方向盘升级为多功能方向盘,手动尾门升级电动尾门带尾门防夹,位置记忆和感应开启,多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座椅材质从织物升级为真皮+仿皮混搭座椅,中控增加10.1英寸大屏带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展示,道路救援,蓝牙音乐和蓝牙电话,Carlife手机互联映射以及车联网,OTA软件在线升级,WIFI热点分享和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前排多了3个USB接口,后排多了2个USB接口,音响扬声器从2个升级为6个,外后视镜多了电动折叠功能。虽然4万元有点多,但配置升级太多了,建议选择智享版。

领享版对比智享版,价格+1万元,多了小天窗,多了前倒车雷达,侧滑门由单侧电动关闭升级为双侧电动关闭,塑料方向盘升级为真皮方向盘,握持手感更好,前排座椅增加座椅加热功能,主驾座椅由手动调节升级为电动调节。车内主驾和副驾的化妆镜多了照明灯,自动空调升级为自动三区恒温空调。侧滑门双侧电动关闭的实用性还是比较高的,而且自动三区恒温空调表现也更好,建议升级到领享版。

耀享版对比领享版,价格+1.4万元,轮胎从215/60R17升级为225/50R18,多了2个侧安全气帘,多了车侧盲区影像,小天窗升级为分段式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副驾座椅从手动调节升级为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增加腿托功能,多了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大灯,车窗从只有主驾带一键升降升级为全车都带一键升降,外后视镜多了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后排车窗升级为隐私玻璃。全景天窗能够显著提高车内的亮度,后排腿托也能增加乘坐舒适性,虽然多花1.4万元有点多,但还是建议升级到耀享版。

至尊版对比耀享版,价格+2.9万元,多了倒车车侧预警,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全景影像,多了自动泊车功能,多了远程启动,第二排座椅从手动调节升级为电动调节并且多了肩部调节,第二排座椅增加座椅加热和小桌板,多了转向辅助灯,外后视镜增加加热功能,内后视镜从手动防眩目升级为自动防眩目,多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另外至尊版还配备魔术感应门。虽然升级的配置比较多,但至尊版的价格已经超过30万元,略高了,不建议升级。

领享福祉版对比至尊版,价格+1.2万元,轮胎从225/50R18降级为215/60R17,少了倒车车侧预警和2个侧安全气帘,360°全景影像降级为倒车影像,分段式可开启全景天窗降级为小天窗,少了远程启动,副驾座椅从电动调节降级为手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增加旋转调节,第二排座椅少了腿托和肩部调节,第二排座椅少了电动加热功能,少了第二排座椅小桌板,少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和转向辅助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降级为只有主驾配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少了加热和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内后视镜从自动防眩目降级为手动防眩目,后排少了隐私玻璃,少了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少了魔术感应门,多了辐祉座椅,配置断崖式下降,而且价格还多1.2万元,不建议升级到领享福祉版。

耀享福祉版对比领享福祉版,价格+1.4万元,轮胎从215/60R17升级为225/50R18,多了2个侧安全气帘,多了车侧盲区影像,小天窗升级为分段式可开启全景天窗,副驾座椅从手动调节升级为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增加腿托功能,多了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大灯,车窗一键升降从只有主驾才配备升级为全车都带,外后视镜增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多了后排侧隐私玻璃,两个车型对比,显然耀享版的舒适性要更好,这1.4万元花的值,建议升级。

车型推荐方面

推荐购买2022款 2.0L 锐·耀享版,首先,福祉版整体配置不如非福祉版且价格高,因此排除福祉版;其次在非福祉版之间做选择,至尊版比耀享版贵2.9万元,增加的配置有倒车车侧预警,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远程启动,第二排座椅肩部调节和加热等功能,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等,虽然增加的配置很好,但2.9万元属实高了点,而且至尊版售价超过30万元,都可以考虑丰田赛那了,因此不建议选择至尊版,而耀享版往下看,悦享版没有中控屏,没有倒车雷达,没有倒车影像,没有电动尾门等等,配置太寒酸了,排除。然后耀享版对比智享版和领享版,价格梯度2.4万元(1万元+1.4万元),但增加的亮点配置有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大灯,225/50R18大轮胎,分段式可开启全景天窗,侧滑门双侧电动关闭,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配备锁车自动折叠,后排车窗配备隐私玻璃,2个侧安全气帘,前倒车雷达和后倒车雷达,车侧盲区影像,自动三区恒温空调,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前排电动座椅,第二排座椅带腿托调节等等,可以说实用配置非常多,因此智享版,领享版和耀享版之间,建议选择耀享版,最后,耀享版还配备前后车窗双层夹胶隔音玻璃,配备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配备全速自适应巡航,车机带10.1英寸大屏,有GPS导航,OTA软件升级以及车联网等功能,配备电动尾门带感应开启等共有配置,结合差异化亮点配置,在7个车型之间,可买性是最高的,所以推荐购买耀享版。

总结

奥德赛当前月均月销量在4000辆左右,成绩不错,这当中不但有本田i-MMD混动系统的功劳,还有奥德赛引以为傲的空间表现力,配备的魔术座椅将后排座椅调节方式玩到极致,还有全车各种储物空间,甚至在中控面板都能挖出一个储物槽,前排竟然配备了3个杯架等等,空间表现可以说是所有MPV当中最好的。全系配备LED大灯,前后车窗都是双层夹胶隔音玻璃,全系配备无钥匙启动和前排无钥匙进入等等的实用配置也比较多。当然了,缺点也是存在的,相较竞品车型,优惠幅度比较小,虽然有双层隔音玻璃但NVH表现依然待改进,漆面薄,刹车疲软等等,阻碍了奥德赛的竞争力,倘若奥德赛能在这几点上再优化,相信销量表现会更好,以上就是笔者关于本田奥德赛的配置解读,希望可以帮到车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