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七座suv多少钱(奥德赛suv七座价格)

上市20年仍是中型MPV中的标杆,车长4米9配七座豪华椅,1.9吨重油耗不到6L,已经卖出70万辆。

将时间拨回到20年前,那时的中国汽车市场就像是一块贫瘠的土地,市场本身就不大,MPV市场更是小众中的小众了,不过,本田还是意识到了中国市场庞大的潜力,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家用MPV必然会成为许多家庭不可或缺的一件工具。因此,本田很有开创性的将奥德赛投入到了中国市场,正如本田预料的那样,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高端家用MPV,奥德赛不仅市场表现抢眼,同时成为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标杆与风向标。如今,本田奥德赛已经经历5代产品进化且累计收获近70万用户信赖,现款奥德赛更是大胆地推出了混动版本,率先实现百分百全混销售。

现款奥德赛搭载了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215马力,这样的动力性能丝毫不比别克GL8弱,敲一下黑板,奥德赛要比别克GL8轻得多,奥德赛的整备质量接近1.9吨,而别克GL8的重量超过2吨,综合来看,奥德赛的车身尺寸较小,拥有同级最小的转弯半径,驾控更加灵活,同时具备传统MPV无法比拟的动力加速性能,对标别克GL8来说确实更加适合家用。同时,其百公里油耗为5.88L,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同样是家庭用户比较在乎的点。

正如我们之前所说,奥德赛的目标人群就是家庭用户,因此,这台车在外观设计上也更重视这一部分用户的审美,从第三代奥德赛开始,这台车就立足于年轻用户的审美,现款奥德赛更是运动范十足。新车采用“STYLISH PREMIUM”的设计理念,不管是整体风格的烘托还是细节上的处理,都很符合国人的审美,它的侧面在视觉上非常的修长、流畅,A柱的倾斜角相对更小且更长,营造出轿跑车的轻盈感。侧面腰线刻画得很有力量感,五辐双轴式的铝合金轮毂形成五角星的形状,看上去很有张力。前脸和尾部的造型同样很有看点,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与LED大灯连成一体,加上中间的镀铬装饰条,简单大气的造型开出去还是很有辨识度。

奥德赛的设计理念就是舒适,处处彰显人性化和人体工程学,侧滑门这样的标准配置就不用多说了,奥德赛拥有同级独有的超低地台,不管是年老者还是幼儿都能轻松上下车。后排座椅支持四向移动,第三排还配备了魔术座椅,可以带来更加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感应门、脚踢感应式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器、手机无线充电等人性化的配置应有尽有,此外,奥德赛标配降噪轮毂,新款车型还增加了后排双层隔音玻璃,提高尾门玻璃厚度,进一步强化隔音效果。

而在空间部分,奥德赛的长宽高分别为4861mm、1820mm、1712mm,轴距长度为2900mm,这样的尺寸参数虽然不如别克GL8、大众威然等商务MPV,但是作为一台家用MPV,足以保障舒适的乘坐环境。

而在科技智能配置部分奥德赛同样很有诚意,搭载了本田最先进的Honda CON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其智能语音系统的功能还是非常强大,能够实现人与车之间自然流畅对话,配合“广汽本田APP”能够远程确认车况,可以通过与家中的天猫精灵配对实现互联,并且支持OTA在线升级功能。而在安全性能上奥德赛同样值得考量,这台车配备了ACC主动巡航控制、CMBS碰撞缓解制动、LDW车道偏离提醒、CTM后视动态提醒等一系列先进智能功能,带来更加安全的行车体验。

那么,奥德赛相比较它的竞品车型而言有哪些竞争优势呢?首先从品牌力上来看,奥德赛具有本田的品牌背书,品牌认知度高、保值率高,从产品上来看,奥德赛的综合实力很强,其外观设计、空间舒适性、动力配置、燃油经济性、可靠性都领先同级,关键是价格,23.58万-35.08万,这样的价格选择合资中大型七座SUV,基本上卖不动,但是却可以入手奥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