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胎su318多少钱(朝阳轮胎su318多少钱)

东风风光580自上市以来,凭借时尚的外观设计和宽敞的空间实用性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成为国产7座SUV的销量冠军,虽然说很多消费者看中了580的外观设计和空间实用性,但是在大家看不到的底盘方面,它的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来一探究竟。

砖叔将从轮胎、制动系统、悬挂系统、底盘防锈、平整度各方面来对东风风光580进行评测。

本次评测的东风风光580装配的轮胎是“朝阳 SU318”, 尺寸是225/60 R17,每条轮胎的售价大约是450元,这是一款主打轻越野的轮胎,不少的SUV都装备了该款轮胎,在实际的试驾体验中,这款轮胎的静音性不错。轮毂造型设计也很时尚(轮毂拉花为车主后期装饰)

制动系统方面,东风风光580采用的是前通风盘式后盘式刹车盘,这样的组合在这个级别的车型里很常见。尺寸方面,前制动盘的直径为300mm,厚度26mm,后制动盘的尺寸为直径280mm,厚度为14mm这样的制动盘尺寸,对于风光580这个级别的SUV来讲是绰绰有余的。

制动卡钳方面,前后卡钳均为单活塞卡钳。由于在车辆刹车时前轮需要承受更大的力道,散热需求更大,所以前刹车盘尺寸更大,也采用了通风盘,提高通风性,减少制动盘的热衰减。

悬挂是一款车操控性能的决定性因素之一,我们来看看东风风光580的悬挂如何。东风风光580的前悬挂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采用的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材料均为钢材。前悬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是这个级别很多车型的常规选择,结构简单成本低,而后悬挂采用的是低成本,结构简单的扭力梁结构,维护成本低,但是舒适性比较一般。材料均为钢材,虽然没有采用质量更轻的铝合金材料,但是从风光580的定位来看,可靠耐用并且成本低显然要比簧下质量更加重要。

副车架方面,风光580的前副车架采用的是非全框式副车架,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无后副车架。

风光580底盘防护方面,第一眼看过去的印象很素,因为风光580全底盘没有整流板,很多线路直接暴露在外,显得比较简陋,而且没有整流板来梳理底盘的气流,会带来更大的风阻乱流和底盘风噪音。不过风光580的底盘布局设计得比较合理,整体还是相对规整的。

虽然没有整流板,也没有发动机护板,不过风光580排气管上方还是覆盖了大面积的隔热板,可以更好地隔绝排气管的热量传递到车厢内。

底盘防锈方面,风光580的底盘喷涂了部分底盘胶,可以起到防锈作用,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行驶时飞沙走石对底盘撞击产生的噪音,不过由于实测车型有一定的行驶里程,底盘灰尘较大,无法测量其底盘胶厚度。油箱方面采用的是铁质油箱。

在轮拱保护方面,风光580的前后轮拱都采用了防护措施,前后轮拱都采用了棉质材料,覆盖面积也相当大,可以有效降低轮胎的噪音对驾驶舱内的影响。

经过了对风光580底盘一番探索,砖叔认为风光580的底盘不能算是很出色,后悬挂采用的是非独立悬挂,并且底盘防护方面没有配备整流板和发动机护板,对底盘的防护不是很到位。但它的优点是制动系统配置到位,并且轮胎的静音性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