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水温多少度合适()

柴油机在生产和使用中有许多应用。随着夏季的到来,尤其炎热的天气,部分用户会感到柴油机水温异常。水温异常是什么?今天我们一起来到上研动力小课堂,讨论如何判断柴油机水温异常,又该如何解决。

柴油机工作时的正常水温是多少?这里没有确切的数据。由于环境温度、海拔和气压的影响,柴油机的正常水温会维持在一个范围内。上研动力在这里温馨提醒一下,柴油机正常使用的循环水是软水。一般柴油机的水温会保持在70到85摄氏度的范围内。当环境温度很高的时候,如果水温低于95℃也不用太担心。如果超过95℃,就要考虑负荷降低和注意环境通风。不过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的是,比如在高原地区,比如西藏,相比于平原地区,由于空气稀薄,柴油机功率会下降,所以要降低负荷。

上研动力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如果使用柴油机油温正常,而水温温度过高或过低,则需要我们立即通过检查。通常,柴油机的水温和油温之间可能会有10-15℃的温差。正常情况下,都是油温会比水温低,因为是用水来循环达到降温目标。如果水温过低于正常温度范围(前题是油温正常的情况下),此时多为仪器或连接有问题。但如果系统油温正常,水温出现过高的情况,主要可以从以下几个重要方面进行分析检查:水泵、节温器、水箱散热、风扇皮带等。

水泵的叶轮脱落,水的循环受到影响,导致水温突然上升。如果恒温器卡住,流量截面就会减小,导致水温异常。水箱的排气口不顺畅(前面有一堵墙)或水箱中杂质较多并且很脏,都会使柴油机的热量不能被排出,这也会导致柴油机的水温缓慢上升从而出现异常。如果风扇皮带太松,风扇或水泵将无法达到规定的速度。此时,也会直接造成水箱的风量减小,且实际的换热量不足,导致柴油机的水温缓慢上升。

在夏季,温度是炎热的,正常情况下,通风良好、无故障的情况下,柴油机的水温都是正常的。今天的上研动力小课堂主要一起探讨:如何判断柴油机在使用过程中水温异常的各种情况。 下次我们将向您展示如何处理柴油机水温过高的问题。


来源:上研动力科技江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