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油罐式半挂车多少钱(油罐半挂车价格)

昨天下午3点,G1513温丽高速温州方向发生惊险一幕。一辆重型罐式半挂车的车头被火苗包住,浓黑的烟直冲天空。而罐体里,装着几百升柴油!

要是这装着几百升柴油的罐体被点着了,很有可能发生爆炸!在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丽水支队民警朱余海和辅警金芳立即赶赴现场。他们到达后,车头已经在剧烈燃烧,几百米外,都能看到二三十米的空中升起大片的黑烟。



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朱余海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而消防车还在赶来的路上,他立即抱起一只灭火器,往半挂车方向跑去。

视频加载中...

“半挂车所停的位置,是一座高速桥,要是发生爆炸,会对桥体结构造成损坏。 以当时的燃烧速度,我必须在消防赶来前,把往罐体蔓延的火势给切断。”事后,朱余海向记者描述事发场景,“我跑到车边,一股热浪朝我冲来,但我管不了那么多,抱起灭火器对着车头就是一阵猛喷。”

半挂车司机殷师傅和金芳也上前,3个人一齐灭火,可过了一分钟,他们手上的灭火器里的干粉就喷完了,好在,朝罐体扑去火苗的趋势有所缓和。



烈火仍在试图吞噬车身……好在此时,远处传来消防车的警笛声。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消防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一组联同高速交警做好现场警戒,另一组出一支水枪对车头及油箱进行出水冷却。经过10多分钟的紧急扑救,车头明火被完全扑灭,有效保住了油箱及罐体安全,成功排除了险情。



火灭了后,大家才看清楚,半挂车的油箱顶部已经有部分区域发生了融化,绿色的柴油已经暴露了!真是险!



殷师傅在接受调查时称,起火前,有小车司机鸣笛提示自己轮胎有问题,“我就踩了一下刹车,没想到左前轮飞了出去,歪倒的车头与地面不断发生摩擦,等车停下来,车头下已经窜出了火苗……”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交警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在此,我们也为奋不顾身冲向火场的两位“逆行者”竖一个大拇指!他们为救援赢得了非常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