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的夏利能卖多少钱一个(2006年的夏利能卖多少钱)


2006年我买了一辆夏利牌小轿车,车价带保险等手续办下来总价五万元左右。之所以买这个牌子,是因为价格便宜,还省油。说明一下,那时候轿车应当算是奢侈品,有私家车的人不太多。所以我买的这车虽然价廉,但还是让很多人大吃一惊。

我不会开车,下决心买车的原因有二,一是我特爱旅游,要是有一辆私家车,外出会很方便。二是儿子女婿都学了驾照,却没有练手的车。有了这辆车,我的两个愿望很快兑现了。可是儿女都上班,节假日才能外出,其余的时间我就到处询问会开车的熟人,有时间吗?能外出吗?那些年开过我这辆车的人可真不少啊。

开着我的夏利,我去过四川、青海、甘肃、河南、山西,走遍了陕南的每一个县,更无数次的进入秦岭复地。后来孩子们都买了自己的车,夏利闲置下来。我有一朋友拿了驾照,一时还没有买车,我就让他把车开回去,一可以练手,二有时间可以拉着我外出转转。朋友开着我的车去了附近好多地方。尤其让他欣慰的是,他年迈的父母也是爱旅游的人,他用这车拉父母去了近郊不少地方,让父母非常开心。

不久朋友也买了自己的车,夏利就彻底搁置了。年轻人都说开这样的车很掉价,因为没有几年的功夫,轿车已经进入千家万户,成为日常必需品。我的夏利灰头土脑的停在院子的角落里。再这样在闲置下去很快就会成为一堆废铁。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一位退休的汽车司机花七千元买走了这辆夏利。时间大约是2016年。他说这车虽然开了有十年时间,但是没有出过大力气,也没有事故损伤,他买回去作钓鱼时的交通工具。

再后来生产夏利的厂家倒闭了,我还有点黯然。

现在我会经常回忆起乘坐我那辆夏利外出时的美好时光,那些人那些事都逐渐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