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打满轮是多少度(小汽车打满轮是多少度)

一、什么是自动泊车

自动泊车是指汽车自动泊车入位不需要人工控制,系统能够自动帮你将车辆停入车位,在倒车入库中可谓是驾驶者的一项利器。当我们找到一个理想的停车地点,只需轻轻启动按钮、坐定、放松,其他一切即可自动完成。

二、自动泊车的发展历史

人类为了泊车,不可谓不努力,在上个世纪分别发明了辅助泊车轮、车载后摄像头、倒车雷达、360度环视等等的一系列工具。


但这些手段,都还是只能作为司机手动停车的辅助手段。


后来,市面上还出现了半自动泊车。车辆自动搜寻到车位以后,司机只需按照提示完成换挡和控制油门刹车,方向盘由车辆控制。


虽然,半自动泊车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司机减轻了泊车的负担。但泊车过程中的很多操作最终仍然需要由司机来手动完成,所以实际使用起来还是不太方便。


而到了今天,自动泊车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司机只需按一下,系统即可自动完成泊车的全部过程。

三、自动泊车硬件配备

是由4个环视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进行车位线识别和障碍探测:


1.自动识别车位。


2.自动规划泊车轨迹。


3.自动选择泊车方式(倒车入库or侧方位停车)。


4.窄车位也能挑战。

四、自动泊车操作流程

介绍一下自动泊车的操作流程:


1.进入停车场,按智能泊车,系统显示往前搜索车位。此时我们需要缓慢往前开,直到系统找到停车位。


2.找到车位后,我们选择要泊入的车位,点击开始泊车,这时候可以松开刹车,和松开方向盘。


3.系统会根据具体车位大小,适当调整位置,有时候会经过多次的调整。


4.最后停稳之后,系统提示停车完成,并自动切换到P档。

五、注意事项

1.找车位的时候,车速要低,否则系统难以识别车位。


2.虽然是自动泊车,但我们仍需要时刻观察车的位置,和前后障碍物,有时候它检测到障碍物,会停止泊车。


3.在划线明显的车位上操作自动泊车,不然没有参照物的话,车辆就无法识别。


4.自动泊车开始后,禁止用手触摸方向盘,否则自动泊车过程将自动结束。

六、常见停车位泊车技巧

以下顺便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日常遇到的三种车位泊车技巧


1、侧方位停车技巧


⑴. 先驶过停车位,让自己的车停在前车左侧50cm左右的地方。


⑵. 往后倒车,让自己车的右后视镜对准旁车B柱(如果车位大小非标准值,则要适当调整并行间隔距离)。


⑶. 开始缓慢倒车,并迅速往内侧打满方向。


⑷. 当车和旁车呈45度夹角时,回正方向盘继续倒车。


⑸. 看到右后轮压到车位外侧划线,方向盘往右打满,继续倒车。


⑹. 车头对齐前车后,回正方向盘,前后再调整一下距离。


⑺. 停车完成,挂P档。

2、垂直车位停车技巧


⑴. 先将汽车驶过停车位,让驾驶员的位置刚好处于隔一个车位中间位置 (如果驾驶的车辆较大,则车辆还需往前移半个车位左右)。 此时,车辆与旁边车位间的横向距离保持在1.5米左右。


⑵. 将方向盘向内侧打满方向,并缓慢往后倒车。


⑶. 当你确认车头正了时(要注意观察两边后视镜,看车尾与旁边的车的距离),马上回正方向盘,继续倒车至完全进入车位。


⑷. 观察两边距离,未居中时,则需要再往前开,往后退适当调整位置。


⑸. 停车完成,挂P档。

3、斜位停车技巧


⑴. 确认自己所要进入的车位。


⑵. 当看到左后视镜对准车位左线时。


⑶. 向外侧打满轮前行。


⑷. 当车身纵向与停车位呈一条直线时,将车停住回正车轮。


⑸. 缓慢倒车,平稳进入车库。


⑹. 停车完成,挂P档。


七、常见停车的一些误区


1. 方向盘打死


原因: 因为方向盘打的越大其助力压力就越高。如果,方向盘经常打死会造成助力泵长期处于高压状态 ,这样会加速了助力泵的损坏速度。


正确做法:方向盘每次在打死后稍微回一点,不要硬顶着。


2. 原地打方向


原因:因为原打方向不仅会增加助力泵的负荷还会加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在砂石路上就加严重了。


正确做法:车动方向动,车停方向停。


3. 车没停稳就挂倒挡


原因:因为倒档没有同步器,车在没有停稳时,倒档齿轮也是在运动的。如果此时挂上倒档就必然会造成两个齿轮打架。


正确做法:等车停稳了再挂入倒档。


4. 不停在平地上


原因:因为停在不平的地方,车辆的轮胎和悬挂都会受到不同的压力,久而久之老化程度也会不均匀的。


正确做法:尽可能的选择平地上停车。


5. 坡道P挡驻车


原因: 在坡道上停车时,如果只使用P挡驻车的话,锁止机构会承担一个非常大的力,严重时锁柱无法脱出,也就变速箱卡在P挡无法切换其他挡位,只能找一辆车拽一下,再切换挡位,或者想办法抬起驱动轮再解锁。


正确做法:尽量避免在坡道上停车,如果只能停在坡道上,恰好又是自动挡车型,请记住以下操作方法:停车→挂空挡→拉手刹→松刹车再踩刹车→挂P挡。这样就等于用手刹先固定好车辆再用P挡琐止。

自动泊车技术已经相对成熟,很多时候比我们自己手动停车还标准,而且在操作上也是比较方便的,看了这期内容,希望大家都把自动泊车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