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到寿光多少公里(沧州到寿光有多少公里)

2019年6月,国家铁路集团将京沪高铁二通道天津至潍坊段以及潍坊至烟台铁路即潍烟高铁,两个项目合并为一个项目,合并后的项目名称为:新建天津至潍坊(烟台)铁路,设计速度350km/h。通车后将经过河北沧州地区。近日,这条铁路的建设推进情况又有了新进展。

最新进展

5月5日,山东省东营市召开高铁项目推进会议,研究津潍(烟)高铁现场定测和初步设计有关问题,并确定了解决方案,就下步项目推进中的有关事项,提出明确要求,落实任务分工,确定责任单位与责任主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5月9日,津潍烟高铁天津至潍坊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在滨州市政府网站开始公示。

河北设2站

公示披露的最新线路方案如下:线路自天津枢纽滨海站引出,经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南港工业区、大港油田及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进入河北省,经沧州市黄骅市、海兴县上跨漳卫新河后进入山东省,经德州市庆云县(崔口镇),滨州市无棣县、阳信县、滨城区,东营市利津县、东营区、广饶县,潍坊市寿光市、寒亭区引入济青高铁潍坊北站。

正线线路长度354.217公里,共设车站9个(滨海、滨海南、黄骅东、海兴西、无棣东、滨州、东营南、寿光北、潍坊北),线路所3个,动车所1个。本项目投资估算总额787.58亿元,施工总工期暂按5年安排。

津潍高铁线路平面示意图

津潍高铁路网走向示意图

津潍高铁线路走向及经过区县

示意图

注:图中规划铁路走向和设站仅供参考,不代表最终方案,以可研批复为准

以后出行将更加便捷

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