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50 18镜头拍什么不同(佳能50mm18镜头适合拍什么)

佳能50 1.8镜头是小白人像必备吗?你如何评价这款镜头?

这个问题有个前提条件就是身份是小白,而且又是以人像为目的的,那么佳能相机的这个50 1.8的镜头,可以说必须得有了,为什么?

便宜呀,不光便宜,关键是性价比好,用那么少的价钱,来了一个比较大的光圈,而且是定焦头。对摄影小白的帮助是不可低估的。

首先就是性价比好,光圈1.8的,不算大,但是对人像的虚化能力已经不错了,这样对于人像的突出就显现出来了,而你算算大三元,恒定光圈2.8.哪一个不是上万块。而这个头才几个钱。性价比能不高吗?

其次是定焦,这个很重要,对于新手小白来说,用这个头可以养成很好的摄影思维,因为焦距问题,你只能在摄影物面前不停的找角度,去试,在试的过程中,你就会体会到光影的作用,就会引发起对摄像的思考,这绝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习惯养成。

可能有人说,那么为什么不是35或者85头,这二个一个太广,一个太长,35你得凑近了拍,而85头在一般的室内根本就使不了,全怼到脸上,成了大特定。

总而言之,这个镜头是不错的。希望成为包中常用的一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