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汉兰达 轴距多少(新款汉兰达轴距多少)

事实求是的说,作为“80后”的我,小时候没有在电视上看到丰田那个奉为经典的广告。在我的心目中,丰田是因为一辆SUV才显得愈发的形象鲜明起来。

这辆车,就是广汽丰田的汉兰达。

从1951年丰田FJ横空出世,到80年代“陆地巡洋舰”的诞生,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丰田在越野车和SUV打造出了无数经典产品,拥有无可争议的超强实力。然而20多年前,中国很少有人知道“SUV”这三个英文字母所代表的含义。我们“80后”小时候,习惯把那些离地间隙高、通过性和越野性好的车统称为“越野车”。

正是丰田在全世界第一个提出“城市SUV”的概念,真正意义上的多功能时尚运动车“SUV”才由此发端。2009年,广汽丰田引入汉兰达,正式国产化,在中国市场推进了七座SUV的普及。此后,从汉兰达、威兰达、到锋兰达、威飒,广汽丰田形成了SUV家族矩阵,几乎每一款都在中国车市成为了标杆,更让SUV变得更加深入人心。

一直以来,汉兰达凭借扎实的品质和优异的空间表现,成为了大七座SUV领域的标杆,销量好到完全可以用“供不应求”来形容。更有意思的是,每当有新的七座车型上市的时候,人们常常用来对比的,就是“标杆”之作——广汽丰田汉兰达。


细分市场占比曾过半!汉兰达,神话般的历史

消费者的实际行为,是一辆车是否优秀的最好证明。作为率先开辟和引领豪华大7座SUV市场的全球战略车型,汉兰达诞生22年,全球销量超过450万台;而在中国市场进击的十多年里,它也始终保持热销,累计销量近120万辆,是国内首款累计销量突破百万台的豪华大7座SUV。

2009年的汉兰达

国产汉兰达的首次登场,是13年前的2009年。那一年,中国第一次迈入汽车年产千万大关,在那个年代,中国车市的绝对主角还是各种A级轿车。而广汽丰田率先导入汉兰达这样一辆当时尚属“稀有物种”的七座车型,在当年仅仅半年的时间就收获了3.5万辆的销量,更在中大型SUV市场一度占比超过55%。

从此之后,历经三次进化,广汽丰田汉兰达一直长盛不衰,细分市场年度销量第一的桂冠几乎就从来没有旁落。它的销量几乎不受市场大环境影响,基本上做到了产多少卖多少。即便在剧烈起伏的大环境下,也能走出稳定的销量曲线。可以说,在大七座SUV市场,汉兰达早已是毫无争议的“第一品牌”!

高价值、高品质、高保值、高保有量是广汽丰田汉兰达的标签。在大七座SUV的细分市场中,这十多年来,跟随汉兰达进入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并不在少数。有价格更加便宜的,也有空间更宽裕的、或者动力更强的,更有“新奇特”的新势力纯电车型。但当市场一卷再卷,一些竞争力不足的车型甚至已经黯然退场之时,广汽丰田汉兰达却依然坚挺。就拿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换代上市之后来说,汉兰达已经连续10个月成为所在细分市场销量第一的车型。

其中原因究竟如何呢?


汉兰达的“成功密码”已不是秘密,却为何难以复制?

在现在的车市中,低价策略已无法成为王牌手段,汽车的品质和质量过关才是真正能引起购买欲的因素。汉兰达的成功,其实正是广汽丰田强大的品牌力与汉兰达领先的商品价值,二者有机结合的结果。

对于当下的消费者来来说,买任何东西,颜值都是很重要的,即便对于偏向家用的七座SUV,同样也不例外。雷克萨斯激进式的前脸改革取得积极效果后,丰田品牌的车型也开始如法炮制,在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身上,人们也很快见到了更加年轻、时尚的外观表达。全新的“力量型绅士”设计理念,让这个大块头显得更加精神、干练,丝毫不因为硕大的身躯而显得臃肿,这一点在七座SUV中尤其难得。

懂车的人在买车时,都会看一辆车的生产平台。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基于TNGA-K高端平台打造,拥有高强度的车身刚性。优秀的车身刚性不仅意味着更好的安全性能,也是提高整车NVH、底盘稳定性的前提基础,同时还有着更好的操控性能。

在TNGA-K平台的加持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也在身材上有所增加。确实,对于购买七座SUV的消费者来说,空间或许本身就是最受重视的因素之一。与上代相比,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车长增加了75mm,轴距增加了60mm,车宽略微增加了5mm。满足全家出游的需求,后备箱容积大幅增加,即便是七座全部满员,依然能满足箱包存放的需求,让全家老小在长假自驾时都能带上足够的行李。

此外,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第二排座椅滑动距离增加了30mm,这让后排乘客的出入更加方便;而当第三排需要坐人时,内部空间也可以得到更加合理的分配。这,又解决了七座SUV用户的另一痛点,实现真正实用的七座空间,让一家人长途旅行也能轻松舒适。

像汉兰达这样的SUV,无论在城市驾驶还是郊外出游,行驶的灵活性都是不可或缺的重点。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尽管尺寸和空间都更大了,但它的最小转弯半径却从上代车型的5.9米下降到5.7米,堪比B级轿车,出游中面对小巷或是窄路,都能更加游刃有余。

对于事业有成、追求品质的消费者来说,虽然不缺钱,但依然必须省钱——钱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能省一分就是一分。如果一辆SUV既能满足日常的驾乘需要,同时还要够节油,实现“多快好省”,那就是最好的。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全系搭载了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动系统。其中,2.5L发动机可以提供141kW、238N·m的动力,THS电机也能提供强大的动力辅助并且避免发动机在高负荷区间运行,从而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也大幅降低了燃油消耗。其综合工况百公里5.3升的油耗比不少A级轿车还低,在拥挤的都市里日常通勤也丝毫没有压力;而在节假日出游的场景下,一箱油续航能够超过1000公里。

不仅动力更强、油耗更低,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面对复杂路况也更有底气。因为,它的四驱系统也得到了增强。在THS混动系统的加持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四驱版车型搭载了E-Four电子四驱系统。相比于第三代车型通过多片离合器控制的适时四驱,E-Four电子四驱系统的后轮输出是通过电机实现的,而电机不仅更给力、扭矩更大,也可以更加轻松自如地分配动力。而且,还不必担心传动轴所带来的重量增加和车内地台高度问题,可谓是一举数得,让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都因此得到进一步强化。

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安全绝对是最重要的。承载着全家人的安全与幸福,显然不能有丝毫马虎。安全,在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上变得更安心,它不仅有基于TNGA架构的全新GOA高刚性车身,更搭载了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相比上一代,“预碰撞刹车”可以自动激活,并新增白天识别自行车和迎面车辆、夜间识别行人、路口转向辅助等功能;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也升级为0-180km/h全速域跟车控制,新增弯道减速、车道居中等功能。车道循迹辅助系统不仅可以帮助驾驶者让车辆保持车道中央行驶,即便是到了车道显示不清晰的道路上,也能自动跟随前车,提供必要的转向辅助。

如此全面的实力,满足全面的家庭使用场景,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怎能不受欢迎呢?事实上,大多数车主选择汉兰达,不仅是选择了一辆好车,也是选择额一种生活方式。就在上个月27日,汉兰达还迎来了首个“527 HIGH DAY汉兰达品牌日”——5天工作日,汉兰达是每日奋斗路上默默陪伴的可靠伙伴;2天周末,汉兰达承载一家老小的休闲时光;7天长假,在汉兰达的带领下纵情山水,探寻心中的诗和远方。

过去13年,汉兰达已经承载了一百多万中国车主的日常工作、生活、休闲的方方面面,而未来,汉兰达所带来的,或将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正是对出行高质量诉求以及稳定的生活态度,让广大车主选择了能够让生活更加舒适的汉兰达。


汉兰达的好质量,不仅“值钱”那么简单

广汽丰田汉兰达在国内的大名,还从一个侧面——二手车市场得到展现。

一台车值不值得买,不能只看产品本身,还要考虑未来出手时它能“挽回”多少成本。有些车型到手就贬值一半,卖的时候后悔莫及;而有的车保值率却异常坚挺,被誉为二手车市场的“理财产品”。在二手车市场,广汽丰田汉兰达就堪称“理财产品”,以极高的保值率著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汉兰达3年保值率高达89.12%。

保值率并不只是一个数字那么简单,保值率代表着流通性,也就是这款车是否好卖、在二手市场是否有稳定的销量和价格。像汉兰达这样在保值率榜单上领跑的车型,其在二手市场上的销量十分巨大,其二手价格也更加稳定、更具有参考价值。而且,相较于竞品车型,汉兰达还有另一个特性:年限越长,汉兰达的保值率优势就越大。它,就像一壶老酒,越陈越香!

汉兰达之所以“保值”,与广汽丰田一贯的高品质不无关系。TNGA架构意味着在丰田最新的造车理念下,完全站在驾驶员的视角,生产更优质的汽车。这样的平台保证下,在质量方面的确给广大车友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广汽丰田出品”是业内公认的品质标杆,自2012年至今,广汽丰田在丰田全球出货品质监查中连续获得最高评价。而如今的汉兰达,一如既往传承丰田高品质、高耐久性、高可靠性的品质基因。

广汽丰田不仅在自己的生产线上做到了“零缺陷率”,而且将严苛的品质标准延伸至供应商,他们对供应商零部件不良率的要求是不大于0.29PPM。这意味着,被用在汉兰达上的零件,每1000万个中只有不超过3个是不合格产品。如果以行业平均一辆车有大概10000个零件来算,每一千辆汉兰达中,只有不超过3辆车搭载了仅仅一个“不合格零件”。

尽管已经在品质层面达到了如此精益求精的境界,汉兰达还在另一项调查中夺得榜首。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第十一期零整比研究报告》显示,广汽丰田汉兰达保养指数与易损耗零部件负担指数为同级最低。这,说的是汉兰达在维修保养中的成本同级最低,在同级SUV中,它的零整比表现也是No.1。

简而言之,汉兰达上的零件出问题的可能性极低,即便万里挑一有些毛病,更换它们的成本也是同级中最低的。

对于一辆家庭用车来说,这简直是天大的优势。“开不坏的丰田”在广汽丰田汉兰达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它骄傲地向世人说明了,什么样的车才是真正的好车:让人开着没有心理负担,永远不担心它掉链子,真正实现了“安全、安心”。而广汽丰田汉兰达之所以能够从不少豪华品牌手中,赢得那部分真正“懂生活”的消费者,这或许正是一个重要原因。

大七座SUV的标杆,为何总是汉兰达?当文章说到这里,相信大多数人都已经有了答案。广汽丰田汉兰达不仅始终有着领先的技术、领先的动力、领先的空间、领先的舒适,更重要的是它还代表了一种价值观、一种对生活充满乐观和向往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