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70d配什么长焦(佳能70d配什么长焦镜头)

前些年买了一支适马150-600C版长焦镜头,平时用的机会不多,除了拍过几次荷花,大部分时间都躺在柜子里。

近日经朋友引荐,到北京郊区沙河水库尝试拍鸟。拍鸟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由此也一些感受、得失,略作记录,供大家参考。

有关适马150-600C版长焦镜头,很多人都关心它的性能。从我个人使用感受看,这支镜头如果使用得当,它还是可以拍花拍鸟的。

对于拍摄相对静止的物体,这个镜头的效果值得肯定。比如拍池塘里的荷花,距离虽然远,但拍出来的花色彩喜人,清晰度也不错。

拍鸟更加考验装备的先进性。我这次尝试拍鸟,效果自己并不满意。究其原因,有多个方面。

其一,从自身技术看,毕竟是第一次拍鸟,缺乏经验,操作存在不当之处。比如在三脚架使用上,由于当时站着拍摄,三脚架升到最高,还升起了中轴,造成稳定性欠佳。尤其是因为水鸟在湖中央,离岸很远,我一直用600长焦端拍摄,一点轻微的震动,都会造成画面模糊。而在追拍飞鸟过程中,难免会有抖动。结果不少画面放大后是有些模糊的。如果架子放低一些,不升中轴,可能稳定性会好些。

其二,从镜头角度来说,拍摄飞鸟,这款镜头的对焦速度略显吃力,有时会错失一些优美的瞬间。这次我在拍摄时,许多次鸟在空中飞翔,姿态很优美,但镜头对焦速度就是跟不上。

其三,机身使用的是佳能70D,对焦点少,连拍速度也用限,这也是造成一些片子脱焦的重要原因。

不过,适马150-600C版长焦,毕竟价格便宜,是一款平民长焦。拿佳能原厂的600定、800定之类的高档专业镜头和它比,是没有可比性的。如果不是拍鸟发烧友,只是偶尔玩玩,我想它还是能够带给我们许多乐趣。

(摄影:温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