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周小孩买什么保险好(7周小孩买什么保险好些)

首发 | 公众号「 吐逗保 」

(,,・∀・)ノ゛Hello~大嘎好哇,我是逗逗酱。

宝爸宝妈天不怕地不怕,最怕孩子们放暑假……

据多方统计数据,暑期通常是儿童安全事故及疾病的高发时段。

毕竟暑假期间,孩子的活动范围变得更大了,比如出外旅行、参加各种兴趣班(游泳、轮滑、打篮球等等);

而且孩子的好奇心强,日常又不懂得保护自己,发生意外风险的概率也就会更高。

带过孩子的都知道,孩子那么小,哪懂得保护自己,哪怕我们24小时盯着孩子,还是挡不住各种意外状况出现...

像一不留神被烧伤、烫伤、摔伤什么的,心疼不说,治疗也需要花不少钱,肉疼啊。

再加上在暑假,小孩子就特别容易热伤风感冒发烧。

贪个凉多吃两块雪糕,可能就肠胃炎啥的。

而孩子一场病,父母半条命,真不是说说而已。

今天趁着暑假刚开始,逗逗酱来和大家伙聊聊,孩子所面临的风险,除了防患于未然外,又有哪些保险,可以帮孩子转移这部分风险?


一、

虽说假期是孩子发生意外或疾病的高发时间段。

但对于孩子来说,保险并不仅仅假期需要,平时也需要。

合理的保障观念里,保险向来是早买早保障。

逗逗酱一直建议给孩子配置保险的最佳购买顺序如下:

(制图By吐逗保)

优先选择保障类产品,解决孩子生病意外带来的问题。

而正常来说,孩子的保险规划,要保证基础保障的全面性,“重疾险+意外险+百万医疗险”是标配。

逗逗酱以1周岁(有医保)的孩子为例,给大家准备了一份少儿保险配置方案,选取的都是市面上优质的少儿保险产品代表。

家长们如果不知道怎么选,可以参考一下

(制图By吐逗保)

(1)少儿医保

在考虑商业保险之前,一定要先给孩子把医保这个国家基础福利,安排上!

没有健康情况要求,新生儿落地就可参保。

每年只要上百块,无论是什么小病小灾还是重大疾病,医保都能发挥不小的作用。

而且有了医保,再买商业医疗险,价格也会更便宜~


(2)少儿重疾险

给孩子买保险,首先要转移大病风险。

这时候,重疾险就很合适。

一旦确诊合同内约定的疾病,就可以获赔一笔保险金,用于治疗和康复。

减少孩子生大病,给家庭带来的经济损失。

而且给小孩子买重疾险,特好买。

年龄小,不仅价格便宜,因为身体健康,选择也更多。

此方案中,少儿重疾险推荐入手「☞ 大黄蜂7号全能版 」。

预算不多,可以先买一个“短期高保额的消费型重疾险”。

消费型重疾险的保费低、保额高,杠杆更高;

可以有效控制预算,非常适合儿童重疾小概率、但大开销的情况。

「☞ 大黄蜂7号全能版 」就很不错。

保得全,赔得多。

保额50万,先保证孩子成年前有一个相对充足的保额。

患普通重疾,保单前10年,赔1.6倍保额。

若是患如白血病等20种少儿特疾,最高能赔2倍保额,10种罕见病更是最高赔3倍保额。

高发疾病覆盖全,且无理赔年龄限制,买多久保多久。

而且如果因罹患重疾住院,从第 4 天开始,可以每天领200块的住院津贴,每次住院最多领 30 天,每年最多领 90 天。

同时中症/轻症累计最高可赔6次,且赔过重疾,非同类的轻中症依然有效!

附加保障也很多,可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

保障30年,大黄蜂7号全能版每年只要六百出头,性价比极高,作为现阶段的保障完全足够。

当然,如果预算充足,想要一次性到位,直接买保至终身也可;

能更好地避免之后因健康出现异常,导致孩子买保险困难的问题,更省心。

PS:其他热门少儿重疾险的详细测评,可右戳☞《这届娃的重疾险,都很不错!》。


(3)少儿意外险

孩子玩耍打闹,特别容易磕磕碰碰。

买一份意外险,一年保费也就几十上百块。

大到意外身故/伤残,小到猫抓狗咬,都保障,杠杆特别高。

不过和给成人买意外险要选高保额不同,给孩子买意外险,不用太关注意外身故或伤残的保额。

因为银保监为了防止有残害儿童故意骗保的情况出现,规定:

· 0-9岁:身故赔付不能超过 20 万;

· 10-17岁:身故赔付不能超过 50 万。

也就是说,纵使你买了100万的意外身故,只要孩子是0-9岁,最多只能获赔20万。

而孩子绝大多数的情况,都是小磕小碰。

所以宝爸宝妈给孩子买意外险时,主要关注“意外医疗”好不好。

尽量挑选不限社保范围报销,且没有免赔额,能100%报销的产品。

此方案中,逗逗酱挑选的是目前市面上性价比最高的「☞ 平安小顽童少儿意外险2021 」。

选择基础版,意外身故/伤残保额20万,足够用了。

意外医疗报销规则很好,2万保额,不论门诊还是住院,0免赔,不限社保范围,100%报销。

也就是说,无论是社保内费用,还是自费药、进口药等社保外费用,都能报。

搭配百万医疗险的情况下,完全够用。

另“含烧烫伤意外医疗”,贴心考虑到宝宝可能会遇到的烧烫伤意外伤害,提高保障。

价格也超便宜,基础版每年只要68块。

有无社保都这个价,各方面保障也很全面,性价比极高,完全能够满足少儿的意外需求。

两项可选保障“误食异物意外医疗”和“意外骨折”,附加保费加起来总共才十几二十元,有需求的可以附加上。

中国平安财险承保,有大品牌背书。

此外还附带“闪赔功能”,发票金额1万元以下责任明确的案件支持闪赔,平均2个工作日即可快速获得理赔,又快捷又省心~

PS:优质少儿意外险的详细测评,可右戳☞《别忘给孩子配一份意外险!》。


(4)医疗险

医疗险是用来报销医药费的商业保险,跟医保是黄金搭档。

建议入手百万医疗险,保额高达上百万,可以报销医保目录外的高价抗癌药、进口药等,价格还便宜,关键时刻能起到大作用。

目前最推荐入手的百万医疗险是「☞ 太平洋e享护-医享无忧20年期(个人版) 」。

无论是保障内容、价格还是续保,都极具优势。

太平洋健康大公司出品,基础保障全面,增值服务齐全。

最高400万/年的额度,完全可以覆盖儿童大病治疗费。

除一般住院报销、重疾住院报销外,住院前后门急诊/门诊手术/特需门诊/质子重离子医疗都有。

可附加“院外抗癌药(88种特药、0免赔)”,包含120万一针的CAR-T药品(奕凯达和倍诺达)。

最重要的是,无论何时投保,都可以保证续保20年。

这期间不管产品下架还是身体变差出现理赔,都能一直买,家长很省心~

价格也很便宜,1岁小孩买,有社保的话,一年才427块,性价比很高。

PS:具体产品测评,戳☞“这里”。

不过医享无忧有1万元的免赔额,如果想要报销这部分钱,有预算的话,可以搭配一份小额医疗险。

普通住院就可以报销,搭配百万医疗险,二者互补,刚好补上百万医疗1万元的报销缺口。

大病、小病都不用自己花钱,保障无死角。

PS:优质小额医疗险的详细测评,可右戳☞《几百上千住院费都能赔,这种保险真适合孩子》。

总之,这套方案从疾病和意外方面,都给儿童提供了全面的守护。

一年的保费也才一千出头,真挺便宜的,只要健康告知没问题,家长们可以直接照着买,基本不会出错~


三、

暑假期间,孩子享受着假期,宝爸宝妈们在看护的同时,也要小心潜在的风险,保险配置一定要跟上!

虽然意外无法控制,疾病无法预知,但提前给孩子做足保障,在经济上,总能起到一些缓解作用。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秉持“先大人,后小孩”配置原则。

在给孩子买保险前,大人一定要先给自己配齐保障!

毕竟,孩子最大的依靠是父母,而不是保险。

PS:成年人保险规划,可右戳☞《520红包真的没有一份保险有意义》,讲的明明白白。

如果有任何疑问,一定要和我们沟通清楚,再下手。

动动手“转发分享”吧,爱你们!

最后,我是逗逗酱,愿所有的宝宝平安喜乐~

——————————

了解更多保险知识,解答更多保险疑问,欢迎关注公众号:吐逗保(搜索:“ 吐逗保 ”或“ tudoubao122 ”),让保险不那么枯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