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铁2号线(长春地铁2号线延长线)

来源:【长春日报-长春新闻网】

22日,中建股份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首条大断面超浅埋暗挖隧道初支全线贯通,此次贯通对推进项目全线关键节点施工具有重要意义。

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是我市轨道交通网中东西方向的轨道交通主要干线,工程全长10.7公里,设6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分别为东枢纽站、三道村西站、三道村东站、赵家岗西站、赵家岗站、赵家岗东站。其中,东枢纽站至三道村西站区间大断面超浅埋暗挖隧道于2021年3月31日开工建设,暗挖隧道含竖井全线长度238.2米,隧道拱顶平均覆土深度7.07米,局部埋深仅为6.64米,隧道断面面积为139平方米。暗挖隧道整体采用矿山法开挖,其中小里程方向长度84米,采用A断面CRD法开挖,大里程方向长度139.5米,采用B、C、D断面双侧壁导坑法开挖,各断面初支均采用钢格栅+钢筋网+C25喷射早强混凝土结构形式。

据了解,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克服暗挖区域上部城市各类管线纵横交错、重载公路易发生路面沉降等施工风险,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采用边注浆边施工的方法,在施工区域路面铺3厘米厚钢板,时刻保证路面动态监测等措施,最终实现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首条大断面超浅埋暗挖隧道初支全线顺利贯通,为全线早日洞通奠定坚实基础。

本文来自【长春日报-长春新闻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