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与92 差多少钱(95与92差多少钱)

油价,已经成为今年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话题之一。要知道,在6月15日调价后,像广东、湖北等地的95号汽油价格,就首次突破每升10元大关,92号汽油全面突破9元/L。

在这里需要说一下,国内的成品油价格,跟国际三种油种挂钩(布伦特、迪拜和米纳斯),但并不是实时根据国际油价进行调整的,而是以十个工作日为一个调价周期进行调整。

而且,国家对成品油实行的是最高限价,即国家发改委规定的是最高零售限价,各加油站可以在最高限价之下自行定价,所以不同地区和油站之间,价格还是有差异的。

而目前国内的加油站,根据运营主体的不同,有国营、民营和外资几种类型。

国营加油站主要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以及中航油和中化等五大国营公司,就是传说中的“五大油”。

民营加油站,也就是所谓的“私营加油站”,比较有名的包括山东石化、大桥石化、和顺石油等;外资加油站,比如海湾加油站、壳牌加油站,数量不多但大家应该都有听说过。

但是论价格,还得数民营加油站便宜,比“两桶油”的价格要便宜。例如,现在95号汽油普遍进入10元时代,有些民营加油站价格只要7块左右;92号全面突破了9块,民营加油站可能只要6块多。

为什么民营加油站的价格会这么便宜呢?

一方面,民营加油站的石油供销,一般都来自于距离自己加油站较近的炼油厂。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山东省,它是我国第一地方炼油大省,一年的产能可以达到1.3亿吨。与此同时,地方炼油企业近些年来也不断向下游加油站业务拓展,目前已经拥有了超过600座加油站。地炼直接供货,山东民营加油站的油价,想不便宜都难!

其次,民营加油站一般是地方财团或者私人老板,往往采用薄利多销的策略,并通过充值办卡返现送礼品等方式,加快资金回笼。而且一般民营加油站,地理位置相对偏僻,租金成本和人工成本也较国营企业要低。因此,为了吸引消费者,民营加油站的价格往往要比“两桶油”要低一些。

不过,在一些网友的传统印象中,民营加油站的油价格便宜,主要是因为油品差,甚至“缺斤短两”。毕竟民营加油站,质量相对参差不齐,尤其是一些偏僻地方的加油站,只做过路车辆生意(一次性买卖),往往会有猫腻。

这也是为什么,尽管价格便宜,但数量占50%的民营加油站,在销量上还不足3成。而“两桶油”,却能占到70%的销量。

其实,无论是国营石化集团的油还是地方炼油企业的油,来源渠道都是正规的,并且受相关机构的监管。对于本地口碑较好的民营加油站,疆哥其实是建议大家去考虑的,毕竟相比“两桶油”要便宜一些;但对于自己不熟悉的民营加油站,疆哥还是觉得要谨慎一些。一旦发生消费者权益纠纷,可以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民营加油站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