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油路清洗多少钱(清洗油路多少钱一次q5)

前几天,师傅接到一个救援电话,有一台奥迪Q5车主反馈说,车子开着开着突然就熄火了,然后就再也打不着了,想要师傅出门去救援。师傅仔细询问了一下车子的具体情况后,建议车主联系保险公司安排拖车直接拖到修理厂,在这里说一下,只要你购买了商业险,很多保险公司都会提供免费的拖车服务的,师傅做出如下觉得是有原因的,一来店里业务量比较多一下子抽不出人手,二来Q5在外面救援不是很方便展开维修,所以师傅才建议车主直接安排拖车把车拖过来。

经过一个小时的等待,拖车拖着这台故障奥迪Q5出现在了眼前,这是一台奥迪Q5城市越野车,搭配的是2.0T发动机,与之匹配都是0BK自动变速箱,表显行驶了68475KM。那么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台公里数并不是特别多的Q5半路抛锚的呢?

当前台做完交接手续后,这台车也被推进了维修车间。师傅接过钥匙,首先进行故障测试,确认故障具体情况。果然,启动的时候,启动机可以正常运转,但是发动机没有一丝要着车的迹象。师傅从仓库拿来了解码器,打算先通过读取故障码的方式来看看能否找到解决问题的一丝蛛丝马迹。

很快,便有了收获,当读取到发动机控制模块时,发动机内存储有下面几条故障:

p025c00 燃油泵模块促动,对地短路

p025A00 燃油泵模块促动,电器故障

通过这两条故障码,大致就有了维修思路了,师傅思索道,碰到这种类型的故障码,肯定优先检查燃油供给系,也就是所谓的检查油路。此车油路分为两个部分,高压油路和低压油路。师傅拿来了燃油压力表打算先检查看低压油路压力值是否正常。经过测量,燃油压力表压力为0.初步可以判断导致无法启动的原因就是低压油路没有油压导致无法正常启动,那哪些原因会导致这种情况呢?

师傅分析了下,无油压,无外乎就是以下几种情况:1.汽油泵损坏.2.燃油泵控制模块损坏.3.线路故障4.发动机控制单元内部故障。本着从易到难的原则,先检查了燃油泵控制模块的电源和负极搭铁情况,供电及搭铁均接触良好。检查发动机模块76号针脚与燃油泵控制单元6号针脚的电阻情况,电阻为0.2欧,在正常范围之内,线路没问题,供电打铁也正常。那就只有两个原因了。1.燃油泵控制模块.2.发动机电脑版。师傅从仓库借来了一个燃油泵控制模块做替换试验,很遗憾,故障还是没有排除,难道真的 是发动机电脑版损坏了?

此时所有的故障原因都指向了发动机电脑版,由于发动机电脑版价格比较高,而且更换后还需要做在线防盗匹配,为了慎重起见,师傅决定装回燃油泵控制模块,想读取下发动机电脑到燃油泵控制模块是否有信号输出,如果没有信号输出,那就可以肯定发动机电脑版损坏了。意想不到是事情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

当装复完尝试启动发动机时,居然一下子启动成功了。一个疑团在师傅的脑海里升起。难道是发动机电脑版插头有针脚虚接?师傅从仓库拿来了专用维修探针想测试下针脚的松紧程度。果然有所发现,发现此端子插拔阻力明显比其他针脚要小。确认了问题就好办了,修复接触不良的端子针脚,并涂抹少量导电膏,装复完试车,故障排除。

其实在我们平时维修中,也很容易出现打眼情况,这个特点就是,线路检查均不存在短路断路情况,因为每次测量都是需要把插头拔掉来测量,且大部分都是使用万用表表笔直接测量,无法察觉到端子的松旷程度,导致大大增大了返修的概率,盲目换件也大大增加了客户的经济损失。

今天的案例就分享到这里了。我是陈师傅,一个专注于汽车一线维修的维修工。点点关注不迷路,关注我每天一起成长,一起进步!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一起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