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有什么虫子(加拿大虫是什么)

床虫,英文名Bed Bug,是到了加拿大以后才听说的东西。很多留学生和移民闻之色变,哪栋公寓某户人家要是闹了床虫,所有人都会惶惶不安、不得安宁。

床虫到底是什么?

床虫其实还有另一个国人更熟悉的名字:臭虫。也有称床虱。专有昆虫学名词不多介绍,我们害怕床虫,主要是因为它咬人、吸血。被床虫叮咬后会出现红肿、瘙痒等免疫反应症状。

留学生和移民非常容易中招,主要是因为床虫非常容易潜藏在床板、床垫、家具等处,随着搬家、添置二手家具、旅行等渠道不断播散。


最近,除虫害公司“Orkin”根据他们过去一年处理过的床虫虫害数据,统计出了加拿大最受床虫侵扰的25个城市。

最受床虫困扰的加拿大城市是多伦多。人口众多、人口流动给床虫散播提供了温床。其次是曼尼托巴省的温尼伯。第三位是温哥华。




由于床虫在加拿大多个城市分布较多,甚至有网站整理出部分城市床虫泛滥的公寓,提醒租房者避开这些地区。有些区域过去20年里竟然经历了几千次灭虫。

床虫难除尽,这是很多被床虫咬出一身包的同学的感慨。一旦房间出现床虫,无论是高温煮沸还是更换家具,依靠个人力量都难以将床虫赶尽杀绝,仍需依赖专业除虫服务。如果是租客,公寓或房东有义务进行灭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