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都酒店(深圳新都酒店电话号码)

鸿基新都商务中心/海拓深航鹏逸酒店

广东,深圳


鸿基新都商务中心位于深圳龙华新区观澜街道观光路南侧,面向龙华运动公园,东面临观澜国际汽车城、深派PARK,是集五星级酒店、办公与商务公寓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规划地块分为南北两个区块,北侧为酒店,由两栋酒店塔楼和裙房商业、多功能厅组成。规划与建筑设计上力求有较大的突破,保证与周边环境有完整的连续性,寻求其内在的脉络轴承,以「山水之形」为要素提炼,以「自然山水之美」理念为起点,融合山水文化与繁华都会的时代精神,打造全新的地域象征及新建筑文化价值观,塑造观澜北城市景观点,成为片区的城市名片。


酒店组合围合、沿街开放,向内部逐渐变化收紧,空间收放自如,形成独特空间体验的休闲广场,不同的角度具备不同的观景效果。广场开口面向观澜体育公园,为城市提供开放性的公共空间,拥有独特的气质,利于人流聚合,广场前布置景观水池,形成商务、休闲、酒店等多种人群的城市聚落。


酒店分为A/B两座塔楼,其中A座塔楼主要为酒店客房,组合并进行空间连接,在侧山墙用连续带状勾勒塔楼外表,形成嵯峨逶迤的山水轮廓之形,形成高低错落的形体节奏,强调立面语言的相容性。

建筑外观细节设计以结构和肌理折射出广义的建筑理念,采用错位凸窗形式,交错组合形成表皮肌理,如凝固的动态音符,建筑山形蕴含着哲学相对之美、动感而抑扬顿挫。

酒店大堂区采用两层通高的高透大玻璃幕墙,通透如玉,将广场景色引入大堂;入口雨棚大尺度外挑,与广场圆形水池倒映虚实交错互为对景,再由塔楼交错玻璃反射天光云影充当背景,四时变化,朝花夕拾,彰显「诗意生活,恬淡心境,归隐田园,宾至如归」的酒店主题。



室内设计采用深层次的形式来表达经典而永恒主题,在遵循酒店功能需求上,酒店公共区域采用深色墙纸和古铜青来打造空间的稳重大气之感,既有追求,又凸显个性。酒店客房使用木、石材、古铜青等材料,通过功能分区的合理规划来打造整个空间的实用和舒适,给客人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南侧商务公寓区由6栋高层商务公寓组成,此区域旨在打造低密度、高绿化率的舒适人居环境,为商务居住人群提供优美的居住条件及高尚品质的居住环境。公寓采用庄重典雅的多层色彩配色风格,及侧山墙独特双线双层划分方式,将简约材料组织成大气完整的立面效果。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鸿基新都商务中心/海拓深航鹏逸酒店

项目地点:广东省深圳市
项目功能:酒店、办公、公寓

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