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CC沙滩车速度是多少(200cc沙滩车多大马力)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

溺水事件大多发生在

游泳池、水库、海里等地方

但今天,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

其实家里那不起眼的一滩水

也可能会致命……

近日,广东深圳一名1岁半的男童

因为偷偷在厕所玩水

险些被约两厘米深的水“索命”

被发现时面色紫绀

呼吸与心跳都停止了

广东深圳一岁男婴栽进水桶遇溺救护车来前,120指导家长抢救

6月11日下午,在广东深圳市宝安区流塘市场一宿舍,有名1岁半的男童趁家人不注意偷偷在厕所玩水,一不留神跌入水桶内。

据男童的父亲傅先生说,他1岁多的儿子乐乐刚刚学会走路比较调皮,在6月11日下午4点30分左右,乐乐趁家人不注意偷偷溜入厕所去玩水去了。“过了一阵,我叫了几声乐乐没有反应,几分钟后我就去厕所寻找乐乐,等到找到他的时候,我自己都吓坏了。”

傅先生回忆称,当时孩子头朝下脚朝上倒栽在水桶里,水桶里面大约存有三分之一的水在底部,刚没过他的头,不能动弹。

“当时,我把他从水桶抱出来的时候,孩子双手捏得紧紧的,面色紫绀,呼吸与心跳都停止了。”傅先生称,他抱起孩子后,立即将孩子平躺在地板上,一边让拨打120,一边与家人对孩子进行急救。

傅先生称,他拨打120时

医护人员询问孩子身体状况

并指导他与家人进行救援

由于时间紧急,我们按照医护人员指示,对孩子进行心肺复苏,孩子奶奶同时对孩子展开人工呼吸,经过两三分钟后,孩子开始有了呼吸,并且呛咳呕吐了很多,心跳与呼吸都恢复了。

傅先生表示,在危急情况下,非常感谢120接线医护人员的指导,让孩子没有错过黄金抢救时间。

傅先生称,孩子随即被赶到的医护人员送往医院,“送到急救车上的时候乐乐已经清醒了,只是呛咳有点严重,为了防止孩子脑损伤,医生马上进行了一系列的抢救措施。”傅先生表示,第一时间采取抢救措施,最终为他孩子赢得了生的希望。

此外,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班组长张体浩表示,当天值班时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往急救。“在出诊途中,我们先用电话联系患儿家属,问到底是什么原因,患者家属说患儿掉入自家水桶,水约两厘米深,我们就指导他怎么抢救,不久后听说孩子已经清醒了。”

张体浩称,救护车大概5分钟左右后到达了傅先生家楼下,随后前往医院为傅先生孩子进行相关检查和后续救治,目前傅先生孩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现在夏天到了

江河湖海、水上乐园、泳池

甚至是家里的浴盆

都成了孩子们清凉解暑的去处

而这个时间段

也成了孩子溺水事故的高发季

万一遇到了孩子溺水的突发情况

要怎么急救呢?

快来一起掌握一门保命知识!

如何正确进行溺水急救?

发现孩子或他人溺水后

第一件事是把他从水里迅速救出

要根据不同溺水状态

采取不同的急救措施

(不是所有人都需要立马心肺复苏)

1

溺水者清醒

如果意识清醒,不需要过于担心,注意保暖即可,必要时送到医院观察。

2

溺水者昏迷、但有呼吸

如果溺水者有呼吸,胸腹部有上下起伏运动的话,则将溺水者侧卧,开放气道,清理口鼻异物,等待救护车到来。

3

溺水者无意识、无呼吸

如果呼叫溺水者无反应,侧头观察5-10秒胸腹部没有呼吸起伏,则心脏骤停已经发生,立即开始心肺复苏术(CPR)A-B-C急救法,同时让周边的人帮忙拨打120。

A(Airway):打开气道,清除口鼻异物,保证通畅。

B(Breathing):进行5次深度人工呼吸,给气超过1秒钟,胸部应有明显起伏。

C(Circulation):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以每分钟100-120次的速度,按压两乳头连线中点,每30次按压进行2次人工呼吸,如此循环,直到溺水者苏醒或急救人员到来。

儿童溺水可以这样预防

时刻有效看护

儿童溺水预防的首要行动是时刻有效看护。

当孩子在水中时,无论是在泳池中、澡盆里,还是在开放性的水域中,不要自己看书或玩手机,因为溺水随时发生,并且溺水的过程很快。

家中和家周围溺水预防

家中的水盆、水缸用完后立即清空;同时,在家长用水时,让幼儿远离。

给幼儿洗澡后,立即清空水缸/澡盆中的水。

家中的马桶要盖好,家中/家周围的水缸/水井等蓄水容器要加盖。

保证浴室、洗衣房门关闭,避免儿童进入。

如果房屋周围有开放式水域,应在院子或通向室外的房门安装护栏,以避免幼儿自行外出。

泳池溺水预防

确保带孩子去正规的泳池游泳。

在下水前,确保孩子已经掌握关于水安全的技能;并确保孩子已做好热身运动。

如果你与孩子一起在水中游泳,那么,必须让孩子待在你一臂以内的范围里。

如果孩子自己下水游泳,那么,你需要时刻有效看护。

儿童的水上游泳玩具不能替代标准的漂浮装备。

开放水域溺水预防

如果你带着孩子去海滩玩水或游泳, 你要做到时刻看护。

若多人一起到海边游泳, 必须指派人员轮流看管孩子。

若在海中游泳,一定要让孩子穿上安全、合格并且适合孩子体型大小的的救生衣,并扣好所有的扣带。

教授孩子泳池游泳和在开放水域游泳的差异,如不均匀的海浪等。

如果带孩子一起坐船,家长和孩子一定都要穿救生衣,并保证扣好所有的扣带。

教育你的孩子关于溺水预防

告知你的孩子应在家长或成年监护人的看管下参加水上活动,不允许单独或与其他伙伴一起去水边玩耍或游泳。

告知孩子哪里可以游泳:要去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水塘,水渠、江河不可以游泳,即使有人在游泳,也不能去没有游泳管理员,非专门开设的水域游泳。

告知孩子如果发现同伴溺水了,他需要怎样做:大声呼喊,但不要下水;可以将周围的救生圈等扔给溺水者。

小编再次提醒

各位宝爸宝妈千万注意

尽量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

因为意外随时可能发生

来源: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